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名車材質填「瀝青」 爆致癌危機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19 18:16

不少知名品牌的車子,都在大陸與當地企業合資設廠,因此在大陸,除了整車進口的名車之外,還有一種就是在大陸組裝的選擇,不過,大陸央視追蹤5個月發現,這些賓士、BMW在大陸的車主,反映聞到惡臭味,原來是車門用來緩衝的「阻尼板」,貪便宜使用瀝青材質,而瀝青在高溫下,揮發出的氣體,不但惡臭還有致癌的危機。

大陸賓士車主王先生:「開車以後身體越來越差,如果它(車子)對我的身體造成傷害以後,那我不能把我自己的身體給換了。」

開著賓士名車,大陸車主卻抱怨身體出狀況,從去年9月開始,大陸陸續有車主反映,近200萬台幣買的愛車,卻出現惡臭味。大陸賓士車主金先生:「有一段時間我咳嗽特別嚴重,好像有咳了將近2個月不到,就是(相當於)一個經常抽菸的人,抽了差不多10年以上的肺。」

不抽菸卻傷了肺,大陸央視記者追蹤,發現魔鬼藏在細節中。大陸名車材料商:「在車門上貼著,起靜音作用的(阻尼片),(什麼材料)我說不好,像是瀝青這樣的。」

原來作為緩衝平衡的阻尼板,應該是用環保材質,成本大約1000多台幣,卻用了更便宜的,只要幾百元,但高溫會揮發有毒氣體的瀝青。北京大學醫學教授郭新彪:「那(車商)怎麼能用,我們老百姓的話就是說,用比較危險的,最危險的那種致癌物。」

賓士車廠聲稱不清楚,但媒體持續追查,大陸名車通常與當地廠商合作製造,包括賓士、BMW、奧迪都有類似問題,好在台灣目前這些車款都是原裝進口,尚未傳出同樣消費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瀝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93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