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度誤診焦慮症!男大生嘴唇詭異發藍 1個月後肝腎衰竭亡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22:17
強尼的偏頭痛、食慾不振等症狀多次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強尼的偏頭痛、食慾不振等症狀多次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外一名年僅22歲的男大生強尼(Johnny Alfrey)「在極度痛苦中離世」,父母悲傷表示從強尼第一次出現不適症狀後,幾度送醫都沒有得到完善的醫治,甚至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或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酒精戒斷症狀,而這些錯誤的診治最終也成為了殺死強尼的元凶。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強尼的母親茱莉(Julie Alfrey)表示,強尼在去(2022)年的5月23日表示自己出現偏頭痛、疲勞、食慾不振以及嘔吐等症狀後,被父母送往醫院,不過醫護人員卻只認為是焦慮症發作,因為他們發現強尼有焦慮症病史。

 

醫生一度認為強尼的不適來源於酒精戒斷症狀。(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茱莉表示,儘管她們也一度這樣認為,但考量強尼向來都知道怎麼應對焦慮症的發作,還是要求院方作一次詳細的檢查,然而儘管在診間等待的強尼出現全身盜汗、嘴唇發紫的症狀,醫師只將診斷結果從焦慮症發作改成「酒精戒斷症狀」,這樣強尼一家都相當傻眼,因為強尼大概一周只會喝一杯酒。

而在後續的問診中,醫師驚訝的發現強尼有心律不整的情況,雖然認為與病情無關,但經評估後決定轉院並持續接受治療,而強尼的不適也再度被醫生歸類在心理健康所引起的疾病,最終於同月的31日出院回家;然而出院不到一個禮拜,本以為病況有所好轉的強尼再次因為相同症狀入院,並在檢查後驚訝的發現肝臟已經衰竭、而腎臟也同樣嚴重受損。

 
強尼在病發的1個月後因多重器官衰竭身亡。(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醫護人員全力調查,仍難釐清究竟是什麼樣的病痛困擾著強尼,茱莉也透露在轉院過程中,她就這樣看著強尼嘴唇、手指慢慢地變成藍色,自己卻無能為力;而強尼也在轉院接受治療後,因為病情難以控制,最終在病發的1個月後、也就是去年6月24日不幸離世,確切死因至今仍在調查中。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器官衰竭#焦慮症#偏頭痛#食慾不振#誤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