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藏當骨董? 陸核酸檢測亭被網拍 售價喊到上萬人民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7:02
中國二手交易平台上,出現賣家出售閒置的核酸檢測亭。(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中國二手交易平台上,出現賣家出售閒置的核酸檢測亭。(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中國在新冠肺炎爆發後採取強硬「清零政策」,在各地興建大量核酸檢測亭,監測居民健康狀況;不過近日隨著國內防疫措施鬆綁,多數核酸檢測亭被裁撤、停用,當地的二手交易平台上,甚至出現賣家出售閒置的檢測亭,售價喊到上萬人民幣,不過目前一個都沒賣出去。
 
《搜狐新聞》報導,在北京政府宣布逐步解封後,中國二手交易平台上陸續出現賣家出售核酸檢測亭,包含鋼結構與正壓系統,售價從數百元到上萬元人民幣不等,其中多數賣家為檢測亭生產商。

 
 
賣家趙先生表示,「我是核酸亭生產商,以前我們都是把採樣亭直接賣給檢測機構,現在基本沒有新訂單了,打算以成本價一個9800元(台幣4萬3左右)處理掉剩下的2個樣品,但目前一個都沒賣出去。」

賣家出售的核酸檢測亭,包含鋼結構與正壓系統,售價喊到1.8萬人民幣。(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除了核酸亭生產商面臨虧本難題外,一些核酸檢測公司也都想出售購入的核酸亭。鄭州市檢測機構工作人員郭女士透露,「在新冠疫情發生前,我們專注於食品、環境等領域的相關檢測;疫情爆發後,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資格,開展檢測業務。當初我們每個核酸亭花2.8萬左右購買,現在降價1萬拋售,不過開賣2週,目前沒有人有意購買。」
 
 
郭女士表示,「我們並非想賺錢,而是覺得閒置了有點浪費,才想要轉賣出去。若真的賣不出去,將來怎麼妥善再利用成為棘手難題。」

中國在新冠肺炎爆發後採取強硬「清零政策」,在各地興建大量核酸檢測亭,如今大多數都「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26日晚間公告,將新冠肺炎更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也允許外籍遊客入境,只需在48小時前進行核酸檢測,無異常者就可自由通行。不過中國的全面解封卻讓全球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加強對陸客的入境限制,就怕國內疫情再度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解封#核酸檢測亭#網拍#二手交易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94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