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防空漏洞烏龍頻傳! 致歉認「擊不落」北韓無人機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3:20

北韓無人機日前闖入南韓,還疑似拍到總統辦公室。南韓軍隊出動阿帕契、眼鏡蛇直升機應對,卻沒能擊落目標物、顏面盡失,遭到民眾抨擊防空漏洞。聯合參謀本部週二,對此向人民致歉。而總統尹錫悅也為之震怒,要求加速建構新的無人機部隊。不過軍隊可說是烏龍事件頻傳,將鳥群誤判為北韓無人機,還發布簡訊要民眾避難,種種也顯示出目前南韓,在應對北韓無人機上有極大缺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TV新聞旁白:「(仁川發布簡訊)席毛島地區,觀測到無人機,立即到安全地區。」

簡訊一來北韓無人機又入侵,要南韓民眾趕緊避難,不過最令人傻眼的是…。

韓聯社TV主播:「南韓軍方出動戰鬥機追蹤,不是無人機而是鳥群。」

 
居然誤判為鳥群南韓軍方週二鬧了大烏龍,但週三一早又手忙腳亂,出動戰鬥機,巨大聲響嚇壞居民,也暴露出空中偵察無人機一大漏洞。

南韓智庫研究員趙漢範:「那樣的無人機和鳥群,大小幾乎沒有差異。這次軍隊太過驚嚇,鳥群飛過去馬上發布警報。」

不過南韓智庫學者卻分析無人機翼展不到2公尺,雷達上難以和鳥群做區分是主要原因,因此更精密的分析系統,才是目前最需要的。

南韓民眾:「近期各種衝突中發現透過無人機攜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是化武的事件,(無人機入侵)也顯示可能會發生在這裡。」

但這已經不是南韓軍隊首次出包,不少民眾擔心北韓威脅逼近,因為週一北韓無人機闖入,更有一架疑似拍到龍山總統辦公室。

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姜信哲:「針對軍方未能擊落(無人機),感到非常抱歉。」

南韓軍方道歉,因為2019年在首都圈部署,關鍵無人機監控雷達完全沒發揮作用,即便派出阿帕契、眼鏡蛇等直升機,百發砲彈都沒擊中目標物,也讓總統尹錫悅為之震怒。

 
南韓總統尹錫悅:「(相信民眾都看到)對北韓政策只依靠,對北韓的善意和軍事協議是有多麼危險。」

北韓無人機頻擾讓南韓軍隊顏面盡失,尹錫悅要求國防部加速推動無人機部隊建構,要盡快彌補可能遭敵軍侵犯的灰色地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南韓#總統#阿帕契#防空#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26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