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傭兵開始吞敗仗! 俄軍陣亡破十萬大關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00:41

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獨立國協」領袖,在聖彼得堡舉行峰會,他坦承「獨立國協」之間出現雜音,普欽想要推動中亞版北約,確實有難度。另外根據烏克蘭情報顯示,俄軍陣亡人數,已經突破十萬人大關,甚至瓦格納傭兵團,也開始在前線吞敗仗。

圖/翻攝自 Twitter @bayraktar_1love

 
對著鏡頭眉開眼笑,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刷存在感,趁歲末年終之際,找來獨立國協領袖,在聖彼得堡開會。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要在即將到來的新年向你們祝賀,我祝你還有你的親人,以及你們國家的民眾,健康快樂幸福繁榮。」

獨立國協是由部分前蘇聯加盟國所成立,行政架構類似大英國協,只是碰上俄烏戰爭,普欽也認了成員國之間出現分歧。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幸的是這一領域的挑戰和威脅,尤其是來自外部的挑戰和威脅,每年都在增加,我們不得不承認成員國之間,也存在意見分歧。」

戰爭導致普欽影響力式微,先前他還遭成員國亞美尼亞打臉,拒簽中亞版北約,目前看來還是只有白俄最忠心耿耿,三不五時陪老大哥舉行軍演。

CNN記者Melissa Bel:「分析認為白俄的任何軍事活動,比較是想要分散,一些烏軍在東部前線的軍力,並試著占領該區。」

但很清楚的這是一場重要會議,這樣的特殊夥伴也被密切關注。

儘管普欽想凸顯自己不孤單,但戰場失利卻是不爭的事實。

這段由烏克蘭國防部公布的影片顯示,幾名烏軍像是進入無人之境,輕鬆挺進俄軍戰壕,沒想到裡頭的俄軍還一副狀況外,只能舉手投降,前線俄軍士氣差,也能從這段錄音嗅出端倪。

烏公布截獲俄軍錄音:「他們根本不敢出去(戰壕),他們害怕被砲轟,所以就像老鼠一樣待著。」

 
根據烏克蘭統計截至27日,俄軍陣亡人數又增加620人,累計已超過10萬大關。

烏克蘭媒體報導,現在其實連瓦格納傭兵團,都開始敗退。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他們至少已折損100名瓦格納傭兵,在盧甘斯克地區,我們的守軍阻止敵軍推進,那裡就有其中一位。」

先前瓦格納集團曾傳出,找來傳染病患者或囚犯當砲灰。

現場也確實有死亡傭兵佩戴不同顏色手環,烏軍表示如果戴著白色手環,代表這名傭兵患有肝炎,紅色則代表患有愛滋。

 
另外陣亡的傭兵中還疑似有白俄籍士兵。

烏克蘭士兵:「這張卡是來自白俄銀行,發給叫Alekvsandr Lihovskii的人,他怎麼到那裡的,我無法告訴你,這得由官員弄清楚,但是這個人100%是白俄羅斯人。」

俄烏戰爭打了10個月,但是入侵國的俄羅斯,卻還能保有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次,烏克蘭外長大聲疾呼,應該拔除俄羅斯資格。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ely:「但你知道問題是,聯合國沒有機制可以剔除,安理會永久成員,意思是俄羅斯可以,祭出任何反制動作。」

在經濟上俄羅斯也還是老神在在,堅稱國際制裁影響不大,也不怕外國企業出走。

俄羅斯國會議員Oleg Matveychev:「西方投資者留下的公司,等於白白交到我們業者手中,加上也沒有來自西方商品的競爭,我們的工廠已積極使用,本國商品做替代。」

這幾天莫斯科還飄散出濃濃跨年慶祝氛圍,一處公園更高調布置出象徵俄軍的Z、V、O三個字母,不懂戰爭殘酷的小女童,也童言童語祝福俄軍。

莫斯科女童:「我希望我們的士兵能,能早日歸來。」

CNN形容俄烏戰爭讓2022年成為近十年來國際外交測試最多的一年,好處是民主國家能展現團結,但從壞處來看,也證明面對強國軍事威脅,光靠外交手段根本沒用,背後還是要有軍力撐腰。

CNN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台灣越來越常使用戰鬥式外交,也正看著烏克蘭局勢。」

像中國大陸,就對台灣虎視眈眈,緊盯著俄烏局勢發展,到底西方國家,如何在2023年讓普欽得到應有教訓,而非只是維持虛假和平,成為西方國家明年的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瓦格納#俄羅斯#獨立國協#傭兵團#加盟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5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