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 北半球多地冰封之際 澳洲面臨近40度熱浪襲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7:17
正值夏季的澳洲,多個行政區被提醒做好準備,防範可能來襲的熱浪高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正值夏季的澳洲,多個行政區被提醒做好準備,防範可能來襲的熱浪高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正當美國、加拿大、日本等眾多北半球國家,受到強烈冷氣團襲擊,大面積土地呈現冰封狀態之際,遠在南半球的澳洲,此時也面臨惡劣氣候威脅,只不過他們不是零下的冰雪天氣,正值夏季的他們、面對的是接近攝氏40度熱浪高溫,《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含南澳、維多利亞、新南威爾斯等多個行政區,近日先後發布高溫警報,提醒居民做好防曬和避免中暑,氣溫可能比平均溫度高出8至16度。
 


擁有百萬人口、澳洲第五大城阿得雷德(Adelaide),就被點名要小心白天高溫,接近中午可能會出現攝氏38度的高溫;新南威爾斯省則以雪梨(Sydney)影響最大,市中心區域可能會出現2021年2月以來,第一個氣溫超過攝氏30度的日子,最高溫甚至可能上看40度。 

澳洲氣象局同時也提醒,人口最稠密的維多利亞省和墨爾本,居民要做好心理準備,當天氣溫最高可能飆上37至41度,不只成年人需要防範,體溫上升更快更危險的孩童,也需要家長們更多關注和保護。
 

除了高溫可能帶來的威脅,澳洲政府也提醒居民,要防範熱浪衍生的強風、雷擊和豪大雨,各種突發的天氣變化,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危險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熱浪#南半球#耶誕節#冰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7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