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監督俄國 調查網站「冒險者」記者被普欽列通緝名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4:28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冒險者」(Bellingcat)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遭俄列入「通緝名單」。(圖/翻攝自《CNN》)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冒險者」(Bellingcat)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遭俄列入「通緝名單」。(圖/翻攝自《CNN》)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冒險者」(Bellingcat)長期關注侵犯人權事件,俄烏戰爭期間揭露了不少俄國惡行,成為克里姆林宮的眼中釘;俄羅斯內政部網站26日正式將該集團保加利亞籍資深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列入「通緝名單」,不過對此他表示「不以為然。」
 
《CNN》報導,葛羅西夫是「冒險者」的首席俄羅斯調查員,他過去曾報導被親俄叛軍飛彈擊落的「馬航MH17事件」、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頭號宿敵「納瓦尼(Alexey Navalny)中毒事件」,被俄羅斯政府視為「假新聞」製作者。克里姆林宮在3月頒布法令,散播有關俄軍的假新聞,將判處最高15年監禁。

 
 
 
葛羅西夫在推特表示,他自2月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就一直記錄俄軍犯下的戰爭罪和暴行,「我不知道克宮以什麼理由將我列入通緝名單,在某種程度上,這無關緊要,他們已經明確表示,他們害怕我們的工作,並且會不惜一切代價讓它消失。」
 
多年來,普欽政權不斷打壓新聞自由,對獨立媒體的管制自戰爭開始後更加嚴格;俄羅斯的獨立媒體機構都已關閉,瀏覽西方媒體的權限被封鎖,西方社群媒體平台更全被禁止使用。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打壓新聞自由,西方社群媒體平台幾乎全被禁止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立人權監測機構OVD-Info稱,至少有370人因反戰言論面臨刑事起訴,其中數十人已逃離俄羅斯並被列入通緝名單。
 
「冒險者」由英國記者希金斯(Eliot Higgins)於2014年7月創立,專門從事消息核查和公開來源情報(OSINT),曾報導敘利亞戰爭、葉門內戰、喀麥隆武裝部隊殺害平民等事件,今年被評為年度國際新聞媒體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冒險者#俄羅斯#記者#通緝名單#新聞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051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