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一個棒球手套 1870紅襪隊發明

記者 錢怡君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8 22:42

您知道棒球手套是誰發明的嗎?答案是100多年前,也就是1870年,紅襪隊的捕手道奇艾利森,當時的手套很陽春,不過發展到現在,要製作出合乎大聯盟規格的棒球手套,可是需要很繁複的程序,因此棒球手套造價自然不斐。

1840年代,美國就開始棒球這項運動,但一直到30年後的1870年代才開始出現棒球手套,據說發明者是一位叫做道奇艾利森的人。網路影片:「道奇艾利森在1870年代,效力於辛西那提的紅襪隊,所以他是全壘打王嗎?不是,那麼他是三振王嗎?非也,他是一名捕手,事實上在1870年代,據信他是第一個在比賽,製作使用棒球手套的球員。」

早期的棒球手套當然很陽春,這是19世紀初的棒球手套,戴上去5根手指都會露在外面,到了1920年代,棒球手套變5指手套,一直到了1930年代以後,大家才了解到,如果把前4根手指套縫在一起,接起球來會更方便。

棒球手套發展到現代,已經愈來愈講究,而唯一不變的是一定得使用皮革,因為皮革可以承受時速,115英里的平飛球衝擊,每一個棒球手套都是純手工,金屬切磨提供模板之後

,工人得用縫紉機把皮革縫在一起,為了讓皮革變軟鬆弛,製作過程中還得噴水。

網路影片:「之後由另一位工人把手套套在手指模型上,銅製模型溫度高達240華氏度,溫度會讓皮革變軟,也可以讓工人便於塑型。」

一道一道的工序,全程人工參與,不僅費工也耗時,不過能通過大聯盟考驗的職業級手套,至少要台幣1萬元起跳。業者寺田陽一店員:「歡迎光臨。」

這裡是日本茨縣的一家體育用品店,他們除了賣手套,也為幫顧客維修手套,首先他們會用一種特殊的洗潔劑浸泡舊手套,至少1天,然後再用刷子刷,清洗乾淨之後,重新縫合,因為對很多人人來說,棒球手套代表的是一種情感,所以這項服務一推出之後,才短短半年,就收到2000多雙手套。業者寺田陽一:「因為是客人回憶的手套,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也很謹慎,不斷提醒自己要小心。」

重新整理好的手套,就像重生過一樣。球員:「太讚了,新的、新的。」

對棒球員來說,這是他們的第二層皮膚,可不能隨便丟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93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