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枚可毀法國!普欽認證 俄軍將部署最新ICBM「薩爾馬特」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0:08

就在澤倫斯基訪美,成功帶回愛國者飛彈的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高調宣布,很快就會讓實戰部隊,配備最新洲際飛彈「薩爾馬特」。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曾經報導,這枚飛彈可以一次摧毀法國全境。普欽在今年4月也曾說過,薩爾馬特會讓西方國家做決定前再三思考!普欽似乎想透過把薩爾馬特投入實戰,來扭轉烏俄戰場的局面。

圖/翻攝自 Twitter

 
俄軍冰雹多管火箭直衝天際,十多枚火箭全對準烏軍陣地而去,俄羅斯國防部似乎想證明,俄軍還沒彈盡援絕。

同一時間最高統帥普欽,參觀國防武器大秀,顯示俄軍各種先進裝備樣樣不缺,普欽看到這輛武裝吉普車,身旁軍官門都開好,請普欽威風試駕一下。

沒想到普欽直接把門關上,似乎對自家武器信心滿滿不必再試,除了考察武器普欽還參加俄軍年終國防會議,他再度定調俄羅斯跟烏克蘭原本就是兄弟。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視烏克蘭人為『兄弟』(衝突)是一場我們的『共同悲劇』。」

不過普欽的溫情攻勢,顯然只是說說。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軍正部署『先鋒』極音速飛彈系統,在不久的將來還會部署,『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

因為他早認定烏克蘭背後有西方勢力介入,所以俄軍要部署先進戰略核武來對抗。

俄羅斯議員朱拉夫列夫:「只要一枚薩爾馬特飛彈,不列顛群島就不復存在了。」

俄國議員並非空口狂言,因為俄軍在今年4月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飛彈,這枚可攜帶10-16枚分導式核彈頭的飛彈,能在高空中子母彈頭分離多點打擊。

而且飛彈重返大氣層時,還能借助先鋒極音速載具推進,飛行速度比音速快上27倍,想攔截難如登天,這兩款武器搭配堪稱地表最強。

 
大陸軍事評論員魏東旭:「『薩爾馬特』加上『先鋒』,這樣一個設計理念,會成為俄羅斯手中的,絕對王牌和超強殺手。」

只是烏俄戰場的膠著狀態恐怕不是薩爾馬特能解決,所以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提議可增兵三成因應。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將逐漸提升義務役年齡,從18歲改為21歲最老到30歲。」

除了新武器和增兵俄軍還不忘實戰演練,西邊與白俄聯合軍演。在遠東則派出軍艦與解放軍海上操練,就連在北極,都能看到俄軍。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Paton Walsh:「CNN取得最新衛星照片顯示,過去一年俄軍擴建重要軍事基地。」

 
CNN發現俄軍重啟前蘇聯時期的舊設施,似乎企圖控制北極掌控融冰貿易航道,讓美國北方門戶洞開。

俄軍全方面威逼,難怪澤倫斯基這趟美國行十萬火急。

美國總統拜登:「美援烏方案包括愛國者飛彈組,以及訓練烏軍操作使用。」

他們急需的愛國者飛彈,能在160公里外,遠遠高空攔截飛彈,但代價是發射一枚,燒掉1.2億台幣。

CNN軍事分析師Wesley Clark:「(愛國者)能有效攔截彈道飛彈,但也是很昂貴的系統,若能部署兩個飛彈營,就能更有效防衛烏國全境。」

俄羅斯和美國,宛如把烏克蘭的大地當軍事對抗的實驗場,重啟無止境的軍備競賽。

俄羅斯總統普欽:「(衝突)是一場我們的共同悲劇。」

普欽在國防會議的這席話更顯得寓意深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ICBM#薩爾馬特#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274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