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鐵路意外1人遭輾斃 調查爆「指導司機滑手機」釀禍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5:38
南韓一名鐵路工作人員意外被列車撞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鐵路工作人員意外被列車撞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月發生於南韓京畿道義王市五峯站的意外事故造成1人死亡,經過為時1個月的調查後結果終於出爐,雖然一度顯示轉轍器是整起事件的最主要原因,但隨著第二版調查記錄的公開,卻意外發現竟是指導司機未善盡職責所導致。

南韓在11月曾發生一起意外死亡事故。(圖/翻攝自yna.co.kr)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這起意外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1月5日,位於京畿道義王市的五峯站,當時一名33歲的韓國鐵路工作人員意外遭列車壓死,經查發現肇事司機是還未熟悉操作的實習駕駛員,而指導司機則在一旁滑手機,才導致這起原可避免的死亡意外發生。

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時發現,當時是肇事駕駛首次運行五峯站,正在執行貨物列車的運行作業,本應該密切關注並適時給予指導的指導員卻在一旁認真的滑手機,導致在兩人未能察覺的情況下撞死了該名欲進行列車分離、連結作業的工作人員。

經查發現是司機指導員滑手機、未善盡工作職責所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起初調查時一度認為是鐵道轉轍器出現異常,才導致悲劇的發生,但隨著國土交通部、雇用勞動部的持續深入調查,才意外揭露這起事件,而消息也指出,儘管受到南韓鐵道安全法嚴令禁止司機員執勤使用手機,但鑽漏洞卻未受到懲處的行為仍不在少數,倘若本起案件正式定罪,勢必也會重新帶動當局對相關法條的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鐵路意外#滑手機#指導員#司機員#死亡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55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