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中華民國國旗 烏感謝各國義勇軍聲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3:48

俄羅斯再派出35架無人機轟炸烏克蘭,烏克蘭宣稱擊落了30架,總統澤倫斯基並指控伊朗又提供俄羅斯新一批約250架無人機,勢必會再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而烏克蘭國防部製作一段影片,感謝各國義勇軍到烏克蘭協助作戰,其中包含台灣,也在影片中秀出中華民國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射火箭砲,擊中遠方的無人機,烏克蘭大兵在烏東頓內次克,要面對的已經不是活生生的敵軍。

烏克蘭防空部隊指揮官Denys:「我們會消滅它們(無人機),它們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知道怎麼對付它們,也有能力對付它們,就讓它們飛過來吧。」

直擊烏軍軍備庫,方便攜帶轉換陣地的肩射火箭砲,已是前線必備神器,俄羅斯改用自殺式無人機機海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又淪為目標。

 
暗夜裡,電塔燒起熊熊大火,又有電廠被擊中,導致基輔和多達十個州都停電,一夜都不得安寧。

烏克蘭民眾:「我聽到自殺式無人機的聲音,我抬頭一看有一道亮光,30秒後就有一聲很大聲的爆炸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早上在我國許多區和城市,很不幸地都被一批伊朗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例行的視訊談話,一早就來報告各地受損程度。

CNN國際國安編輯Nick Paton Walsh:「35架伊朗的攻擊無人機,遊蕩彈藥無人機,盤旋在目標上空再攻擊,烏克蘭表示擊落30架仍有5架突破防線。」

烏克蘭宣稱防空系統擊落了30架伊朗無人機,但漏網之魚擊中電廠和基輔郊區民宅,民眾還在瓦礫堆中找到攻擊武器。

基輔郊區民眾:「這些是無人機的碎片,你們要收起來嗎。」

 
就是伊朗製的shahed見證者-136無人機,這可攜帶40到50公斤彈藥的無人機,從今年10月中就被俄羅斯大量使用。

三角翼型布局和明顯可聽見的嗡嗡聲,只要一出現烏克蘭人就知道,大事不妙。

CNN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 Sanger:「烏克蘭在擊落無人機上做得不錯,這些都是滿慢速的無人機,大多是由伊朗提供的,但看起來還是有三成到三成五的無人機,沒被攔截到,這些對俄羅斯來說還是能,破壞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的有效工具。」

在兵源、彈藥都不足的情況下,自殺式無人機成為俄羅斯高度仰賴的攻擊武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又從伊朗那取得新一批250架無人機,勢必再轟炸烏克蘭,他使出三寸不爛之舌,動之以情,要西方軍援趕快動起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還看到烏克蘭孩童,寫給耶誕老人的信裡,要求防空系統武器,祈求勝利,我們的勝利,烏克蘭人的勝利。」

 
說連烏克蘭小孩都寫信給耶誕老公公要更多武器,澤倫斯基說要確保百分百保護烏克蘭領空,但有分析師認為很難做到。

CNN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 Sanger:「首先,根本不可能達成百分之百的保護,光打造空防是不夠的,必須要打擊這些無人機的發射點,因為他們很多都是從烏克蘭境內發射的。」

CNN訪問專家認為各國應該要往上溯源,從源頭打擊,讓伊朗無法製造無人機才是根本之道,因為這些無人機的零件來自各國,還包含台灣。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法國製的鏡頭,日本製的引擎,美國製的數位式無線電系統零件,其他零件來自哪些國家,包含奧地利、德國、台灣、荷蘭。」

之前CNN直擊,烏克蘭開箱伊朗無人機,裡面零件來自世界各國,似乎在暗示各國制裁做得不夠徹底,而針對伊朗軍援俄羅斯,也在聯合國掀起攻防戰。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Antje Leendertse:「伊朗攻擊型無人機,讓俄羅斯能以其他手段,瞄準民用基礎設施,威脅烏克蘭公民,更有報導指出俄羅斯,試圖從伊朗取得更多武器,包含彈道飛彈,這令人格外警戒。」

伊朗始終不承認送武器給普欽,德國、美國批評聯合國包庇俄羅斯,讓戰爭拖更久,而就在戰爭屆滿300天之際,烏克蘭公布一支影片。

感謝各國義勇軍,其中還看到中華民國國旗,訴諸國際支持,盼望世界不要遺忘深陷戰火中的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中華民國#義勇軍#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0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