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菌或飼料含螢光 陸「藍光豬肉」嚇人

記者 顏偉哲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3 12:12

買回家的生豬肉,黑暗中竟然會發光,大陸上海1名男子日前到菜市場買了3斤的豬肉,結果發現有幾塊豬肉在晚上竟發出藍色亮光,專家初判這些「發光豬肉」,可能是食用的飼料含有螢光物質,殘留在豬肉體內,也可能是被稱為「發光桿菌」的細菌感染,才會讓豬肉出現藍光。

放在盆子裡的生豬肉,大白天裡看起來和普通豬肉沒什麼兩樣,但放在黑暗環境中一看,真的會嚇死人。投訴民眾蒲先生:「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它一直發亮,就像螢火蟲一樣。」

真的沒看錯,豬肉在夜裡就像是螢光棒一樣發出藍光,和正常情況下透出血色的豬肉相比,很難想像這2邊是同一塊豬肉,這位蒲先生是在上海的五州農批市場買了3斤豬肉,其中有部份發光豬肉已經被吃下肚,肉販回應,他們的肉品都有通過動物檢疫部門檢測。肉販:「我們都是從屠宰場直接拿過來的,哪裡知道會有問題?」

其實在同一個批發市場內,去年4月也曾傳出有民眾買到會發光的豬肉,但當時專家回應,只要肉品沒變質,加熱後還是可以食用。五州農批市場負責人:「豬肉是上海定點屠宰場過來的,上次發生的事,到市裡面去檢測過,是沒有問題的。」

既然都沒問題,好好的豬肉為什麼會發光?根據專家研判,有可能是豬食用的飼料含有螢光物質,結果殘留在豬肉體內導致,也有可能是這些豬肉被螢光桿菌污染,只是這種細菌對人體是否有害?還不確定,但想必這個民眾恐怕好一陣子都不敢再吃豬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32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