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蹭世足熱度賺錢! 陸生產山寨吉祥物 連大力神盃也要仿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20
被中國大陸警方查獲的吉祥物「拉伊卜」非法山寨品。(圖/翻攝自微博)
被中國大陸警方查獲的吉祥物「拉伊卜」非法山寨品。(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警方近日破獲一個生產盜版山寨世界盃吉祥物「拉伊卜(La'eeb)」周邊商品的集團,估計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約6000多萬元(約2.6億元新台幣)。除了吉祥物被仿冒,南寧海關也在查驗出口貨物時,還發現了接近500個山寨的大力神盃。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新京報》、《澎湃新聞》等報導指出,杭州警方日前接到轄區內一家文創企業通報,該企業受國際足總(FIFA)授權在中國生產的世界盃吉祥物「拉伊卜」,卻有其他人擅自仿冒並生產「拉伊卜」的周邊商品。

 

該集團私自訂購配件並在未獲授權情況下生產「拉伊卜」的周邊商品。(圖/翻攝自微博)

 
該山寨集團隨後被警方查獲,並在多處據點發現了大量盜版「拉伊卜」的周邊商品、配件、包裝盒等。警方指出,被抓獲的嫌疑人有4人,而山寨集團主要成員為羅姓三兄弟,他們透過網路平台訂購配件,自行組裝、包裝後在網上招募代理大肆銷售,靠著蹭世界盃的熱度來獲利。

被南寧海關攔下的盜版大力神盃。(圖/翻攝自微博)

 
 
被仿冒的不只有吉祥物「拉伊卜」,也有其他不肖業者私下製造世界盃冠軍的象徵「大力神盃」後打算輸往海外。據悉,廣西南寧海關日前對一批出口雜貨進行查驗時,發現貨品中夾藏未申報的大力神盃41箱,共計492個獎盃,上面印著「FIFA WORLD CUP」字樣,然而當事人卻無法提供合法、有效的出口證明手續。涉嫌侵犯FIFA的商標權。

492個仿冒的大力神盃山寨品。(圖/翻攝自微博)

 
後來,南寧海關聯繫FIFA之後確認,這一批大力神盃全都是盜版侵權貨物,492個獎盃在出關前被全數攔下,現已移交相關部門作後續處理。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山寨#盜版#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022世足賽#大力神盃#中國大陸#仿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4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