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笠原島無天敵 史前吸蜜鳥仍活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1 22:44

日本的小笠原群島,因為在東京灣外海,交通相對不便,也因此島上生態被完整保留,沒有被人類破壞,現在還可以找到數百萬年前,就已經生存在島上的特有物種,像是被稱為「目黑鳥」的小笠原吸蜜鳥,因為島上沒有天敵,數量超過1萬隻!NHK出動高速攝影機,捕捉到「目黑鳥」的珍貴生態。

春來也,鳥語花香,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春天真的很熱鬧,小笠原群島的特有種,長腳樹鶯,正發出獨特的叫聲。NHK記者:「不是吼~~吼啾,是吼~~吼啾。」

長腳樹鶯,長得跟燕子一般大,因為島上沒有天敵,島上的鳥兒們,看到人卻不會怕,同樣不怕人的,還有這隻有著黑色大眼的「目黑」鳥,學名小笠原吸蜜鳥,「目黑鳥」,是小笠原群島中「父島」上的特有品種,NHK的鏡頭,捕捉到正在餵食幼鳥的珍貴鏡頭。NHK記者:「嘴張大大的很活潑啊。」

這些「目黑幼鳥」,每天都得讓父母親忙上300回,到處抓蟲給牠們吃,只是在生態天堂上,小鳥們還是得面對物競天擇的進化論,原來小笠原群島上,有著一萬隻「目黑鳥」,天天都得上演「爭地盤」大戰。NHK記者:「對峙中的2隻『目黑』鳥,爭奪地盤的競爭開始了。」

透過每秒百萬格的高速攝影機,「目黑鳥」爭地盤的猙獰模樣,栩栩如生。NHK記者:「『目黑』鳥在小笠原群島,父島上定居,已經是數百萬年前的事了。」

「目黑鳥」其實只要2個禮拜就能離巢,只是百萬年的教訓,讓離巢的鳥兒,依舊得靠父母餵養。NHK記者:「島上沒有其他空間可築巢,小鳥得從其他『目黑』鳥那裡爭來地盤不可。」

換句話說,得讓鳥長大一點,才好送出門面對弱肉強食,儘管小笠原群島上沒有天敵,但進化論卻無處不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80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