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了!憂入冬陷缺電危機 瑞士特斯拉車主恐「不准上路」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4:46
瑞士考慮修改規定,一旦國內電力出現吃緊,將限制電動車使用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考慮修改規定,一旦國內電力出現吃緊,將限制電動車使用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邁入冬季的歐洲,除了準備迎接耶誕歡愉氣氛,同時還得提前做好缺店危機的預防準備。《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引述英國媒體消息,瑞士聯邦政府考慮制定一系列電力管制措施,因應今年可能出現的嚴寒冬天,除了限制室內暖氣溫度上限,減少整體電力消耗量,還考慮限制同樣消耗電力的電動車(EV)出行時間,倘若沒有「必要事情」不允許電動車上路,讓大批特斯拉(Tesla)其相關品牌車主非常憂慮。
 
對身處內陸的瑞士,國家6成電力依賴水力發電,一旦進入冬季、結冰將讓該種發電管道大幅受限,此時需要進口的天然氣和原油,就成為電力的主要來源。但從俄烏戰爭爆發後,相關能源短缺,也讓瑞士面臨前所未有的能源威脅。

 
 
歐陸入冬面臨能源危機,瑞士考慮限制電動車上路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將預計危機分為兩大情況:災難和警報,所有管制與禁令措施,都是根據當下能源和電力供應狀況而定。最輕微的警報下,民眾屋內的暖氣,最高不得超過攝氏20度,倘若供電情形吃緊,下一級別將輪到電動車車主,只有在必要情況下才能開車上路,像是工作、民生採購、上法院等;如果供應狀況沒有改善,瑞士將進入和疫情肆虐時一樣,全面取消體育、文化等娛樂活動。
 
長年倚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陸國家,當俄羅斯成為制裁對象後,所面臨的能源危機,相比美國嚴重不少。就以本文主角瑞士而言,國內有高達4成天然氣,原先都來自俄羅斯,如今因戰爭影響,造成採購來源中斷,物以稀為貴的整體狀況下,讓天然氣價格飆漲到吃不消的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能源危機#瑞士#缺電#電動車#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58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