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紙革命」續燒海外! 土耳其維族人燒習近平像

記者 倪嘉徽 江國田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22:39

「白紙革命」在大陸風波暫歇,然而海外的聲援抗議,正接力登場。包括日本、南韓、美國到歐洲,都有華人現身抗議,要求習近平下台。由於新疆大火的受害者,大多是維吾爾族人,土耳其的維族人,在中國大使館外,焚燒習近平照片洩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紙抗爭,從中國大陸,擴散全球。

紐約示威群眾:「不做奴才做公民。」

紐約華人慷慨激昂喊口號,TVBS也在華府,直擊喬治城大學,與中國大使館外抗議群眾。

 
美國華府抗議華人:「整個清零政策封控,所有的原因就是中共的體制,就是習近平個人的獨裁。」

有標語寫「打倒習近平」,另外一張「不自由毋寧死」,現場很多人用口罩、墨鏡和帽子,把臉遮起來。

美國華府抗議華人:「他們如果知道我是誰,會去騷擾我中國的家人。」

喬治城大學維族學生:「死於(烏魯木齊)火場的人,最後一句話是喊『開門』,這聲音大概會一輩子留存在我心中。」

維吾爾族人,對這場抗爭特別有感,土耳其中國大使館外,流亡維族人對習近平的憤怒,毫不掩飾。

土耳其維族示威者:「中國拿新冠當藉口,用這個病毒當作理由,封鎖東突厥斯坦,一些大城市長達四個月,讓人活活餓死。」

而在東亞國家,聲援人潮更多,南韓首爾,民眾響應舉A4白紙。

 
東京示威者:「不要因為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東京還有人,拿剛過世的前大陸領導人江澤民,罵習近平獨裁,許多人選擇站出來,因為自己最愛的家人和朋友,都是清零受害者。

東京示威者:「我家人和在中國的老朋友,每天都在受苦,他們每天都得接受PCR檢測。」

長居台灣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飛到東京,他說,從白紙革命看到六四的影子。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1989年的精神又回來了,經過了33年。」

 
海外聲援反封控抗爭,不只民間,上個月G20,和習近平尷尬互動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有話想說。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們當然支持示威者,我們知道讓人表達意見很重要,讓記者能好好工作也很重要,我們也會繼續,持續地為人權挺身而出。」

英國首相蘇納克,更是連續兩天提到中國挑戰。

英國首相蘇納克:「中國的確和我們,有完全不同的價值觀,也是個有著,顛覆國際秩序野心的獨裁政府,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通過了,新的國家安全與投資法。」

西方政府從白紙抗爭看到的,是應該加強外交合作抗中。

法國總統馬克洪,剛好在這個時間點出訪華府。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拜登和馬克洪討論的議題,除了烏克蘭戰爭,另外一大重點就是面對中國的挑戰,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和法國對於中國的看法,不完全相同,但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行動,美法應該論調一致地回應。」

這是拜登接待第一次國是訪問,美國很想把握機會,和馬克洪聊中國。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看看烏克蘭所發生的,看看印太地區的狀況,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法國都處在這些議題的中心。」

而面對大陸各方面競爭和威脅,美國花最多心力,緊盯解放軍軍力。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1.16):「他們(中國)想在世紀中,也就是2049年前成為全球第一強權,中國軍隊不會變得比美軍強,但他們會試只是無法達成。」

不過,五角大廈最新中國軍力報告,顯示大陸已經擁有超過400枚核彈頭,而且預測,2035年就能達到1500枚,報告中用詞相當直接,認為中國,就是美國國安,最重大的系統性挑戰。

CNN國安記者JimSciutto:「美國擔心中國利用核保護傘,讓他們在更有優勢的情況拿下這裡,台灣。」

CNN分析,大陸積極開發核武,並不是想對著台灣發射,而是拿核彈頭,嚇阻國際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紙革命#海外#土耳其#焚燒#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9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