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將在白宮迎馬克洪 美法談應對「中國威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9:12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場國是訪問,將在今晚登場,法國總統馬克洪將在白宮接受軍禮歡迎。這次美、法領袖討論焦點,除了烏克蘭戰爭,還可能針對「中國威脅」廣泛交換意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和夫人布莉姬,抵達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從川普到拜登,第一位迎來的國是訪問元首都是馬克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克洪總統是總統接待的第一場國是訪問,就清楚表明,我們對這個關係的重視。」

美國時間星期四,在白宮南草坪的正式軍禮歡迎儀式後,拜登和馬克洪將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並且舉行聯合記者會,晚上還有正式國宴。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和馬克洪討論的議題,除了烏克蘭戰爭,另外一大重點就是面對中國的挑戰,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和法國對於中國的看法不完全相同,但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行動,美法應該論調一致的回應。」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不只法國,G7其他每一個成員,還有我們北約盟友,對中國帶來的威脅和挑戰,看法一致。」

拜登政府希望對中更加強硬,但歐盟國家試圖尋找中間點,法國駐美使館發言人推文指出,從2018年開始,歐洲在和中國的關係上,就有自己獨特的戰略,也顯見這次拜登和馬克洪在中國議題上,恐怕不會有太大進展。

但真正讓美法關係緊張的,是美國的降低通膨法IRA,其中針對「美國製造」的電動車補貼條款不利於歐盟汽車製造商,馬克洪警告歐盟國家可能採取行動因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對特定事情看法分歧嗎?當然一定會有,但我們總能解決。」

前德國總理梅克爾退休,前英國首相強生辭職,44歲的馬克洪成為資歷最深的主要歐洲國家領袖,在G7、北約、聯合國安理會、以及在持續支持烏克蘭上,馬克洪都是拜登重要的好夥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美國#馬克洪#強生#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8

0.1258

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