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工作人生愈來愈長 英國調高退休門檻至68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9:54
考量平均壽命、政府財政問題,英國考慮調高退休年齡至68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考量平均壽命、政府財政問題,英國考慮調高退休年齡至68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透過醫療與科技幫助,人類壽命愈來愈長,但也意謂著退休年齡同樣不斷調高。《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考量通貨膨脹和政府財政分配,英國政府傳出、考慮調整現有的退休金計畫,將機動調整退休年齡門檻,2035年之前有可能調高至68歲,讓許多中年勞工或白領階級大感無奈。
 
事實上,針對調整退休年齡門檻,早在前前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執政時期就已經傳出風聲,歷經三名首相更迭、實際方案卻依然未能確定,可見其影響範圍之廣。

 
 
英國目前「法定退休年齡」是66歲,一直以來這個數字持續變動,最早當1948年實施退休金制度時,當年男性退休門檻為65歲、女性則是60歲。但隨著平均壽命不斷增長,公衛機構預測,往後20年內、全英國65歲以上人口將比現在增加5成、80歲以上人口也將擴大一倍;這意謂醫療開支和退休金支付勢必大增,對財政稅收系統無疑是一大負擔和挑戰。
 
可一旦調高退休年齡門檻,首當其衝的將是現年50多歲的中年族群,他們得等更久、工作更多年,才可能領取退休金;對20多歲正值青壯年的民眾更非好消息,因為按照這種調整機制,他們恐怕得工作到70歲或以上年齡,才有可能領到退休金。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退休年齡#退休金#平均壽命#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7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