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態清零衝擊影業 英皇集團結束在陸7間電影院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5:40

大陸疫情持續攀升,受到嚴重衝擊的也包括香港,香港最知名的企業之一,英皇集團宣布結束在大陸的七家戲院,提交破產清算申請,至於在民間,更有超過六成地收入戶,相當於一百萬人處於缺糧狀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英皇集團旗下廣東的英皇娛藝影分別在上海、四川成都、廣東佛山、深圳和珠海擁有7間戲院,現在由於不敵大陸長達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已經申請破產清算。截至今年6月,英皇娛藝影院收入僅佔母集團總收入2%,但淨負債卻高達7.2億台幣,佔集團淨負債超過55%。目前英皇集團尚在營運的影院有17間,其中大陸7間、香港8間、澳門及馬來西亞各1間,當中大陸狀況最為嚴峻,截至今年3月,大陸暫停營業的戲院有5400間,佔全國43.4%。」

陳相如補充「除了電影院相繼倒閉,疫情與通膨還衝擊各行各業,香港平面媒體報導,在香港要達到溫飽水平,每人每月需要13700台幣預算,若要吃好一點、再加上社交經費,每月預算需要多添上6000台幣。然而,香港有超過6成低收入戶沒有足夠金錢買食物,總計約有百萬人正面臨缺糧風險,其中又以1至2人小家庭與單親家庭壓力最大,因為工作或照顧孩子而沒有時間煮飯,或是居住環境不適合開伙,都需要社會資源援助。但是疫情下生活普遍不容易,香港食物銀行捐贈也大減了3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吳姝叡#英皇#英皇集團#動態清零#糧食不安全#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9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