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沙國爆冷擊敗阿根廷 國王嗨喊:全國放假一天!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9:52
2022卡達世足賽,沙烏地阿拉伯22日晚間爆冷擊敗強權阿根廷,讓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圖右)宣布全國放假一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賽,沙烏地阿拉伯22日晚間爆冷擊敗強權阿根廷,讓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圖右)宣布全國放假一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賽,小組賽被分在C組的阿根廷,22日晚間對決沙烏地阿拉伯,「世界排名第53」的沙國克服上半場的1分落後,在下半場踢進2球,終場以2:1大爆冷門,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更終結「探戈軍團」的國際賽連續36場不敗紀錄,讓全國上下陷入瘋狂。沙國官媒報導,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宣布全國放假一天,共同歡慶這場驚天勝利。
 
此役,作為奪冠熱門的阿根廷,上半場第10分鐘率先靠著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踢進1顆12碼罰球,不料卻有3顆進球因越位被取消,全場10次越位更是近2屆世足賽中,單場越位最多次的球隊;到了下半場沙國展開反撲,謝赫里(Saleh Al-Shehri)、多薩里(Salem Al-Dawsari)踢進2球將比分超前,阿根廷之後頻發起攻勢卻都遭沙國擋下,終場就爆冷輸球。

 

「世界排名第53」的沙國,大爆冷門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沙國官媒《沙烏地電視台》(Al Ekhbariya)在推特上稱,86歲的沙國國王下令,「今(23)日公私部門所有雇員及所有教育等級的男女學生放假一天。」由於正值當地學校期末考,表明它們必須得重新安排考試時間。
 
利雅德醫生阿基利(Adel Al-Akeely)說道,「對於沙國國家隊來說,這是一場多麼了不起的勝利。」體育記者阿貝德(Abdulrahman Abed)則表示,「這對沙國人來說意義重大。這將給參加世界盃的每支阿拉伯球隊帶來巨大的鼓舞。」

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也和其他官員一同歡慶。(圖/翻攝自 推特@EKHNews_EN)

 
這場振奮人心的勝利讓沙國全國陷入瘋狂,除了大學在下午提前下課讓學生看比賽,大批球迷聚集在首都利雅德(Riyadh)揮舞綠色國旗慶祝,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也和能源部長阿卜杜勒(Salman bin Abdulaziz)一同歡慶,娛樂事務總局局長謝赫(Turki al-Sheikh)也加碼宣布,利雅德的主題樂園和娛樂中心今(23)日將全天免收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達世足賽#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全國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81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