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射「火星-17」洲際彈 金正恩攜愛女看飛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23:42

北韓上週五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官媒證實,發射的是「火星-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北韓還把發射過程拍得像微電影一樣。特別的是,官方曝光的照片中,首次看到金正恩的愛女亮相,專家分析,北韓想對外強調,金氏家族才是正宗的「白頭山血統」繼承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黃閃爍燈光中,用22輪車載運著的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最自豪的軍武成就,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我國的核武強化進程,還沒達到絕對的終點。」

在北韓國寶主播李春姬,鏗鏘有力的旁白和磅礡配樂下,北韓把火星-17的試射,拍成電影大片。

 
北韓士兵:「發射。」

連士兵按下發射鈕的吶喊都帶誇張音效,發射瞬間,至少出動五部攝影機,多角度呈現,強調這枚飛彈威力驚人。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新型洲際飛彈火星17,最高高度上升到6040.9km,飛行距離999.2km,飛行時間4135秒。」

發射成功後,一群官兵們簇擁著金正恩,外界推測這群人,就是北韓首度曝光的核武部隊,而這火星-17,北韓更誇口是地表最強武器。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椿姬:「作為「世界最強」的戰略武器,以明顯地實際證明擁有強力的戰鬥性能,以核制核正面對決。」

說要來場正面對決,北韓在18日的這次發射,嗆聲對象就是要以美國為首的美日韓同盟勢力,這逼得日本連兩天,都派戰機緊急升空,日本第六航空團派出4架F-15,美軍也派出4架F-16,日本還公布F-15戰機當下還拍到了飛彈飛過的尾跡雲。

南韓空軍F-35A和美國的F-16也進行聯合編隊飛行,其中F-35A還執行精密導引炸彈的打擊訓練,精準擊中目標,回敬北韓,美軍兩架B-1B轟炸機也重回朝鮮半島,美日韓如此大動作反制,就是因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1/18):「推測是Lofted高飛軌道,我們這次也沒有發出破壞指示。」

北韓在當地時間10點14分發射火星-17,飛彈是到11點23分才落在北海道的渡島大島以西200公里左右,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內,飛行時間69分鐘,並以高飛軌道發射,但如果是正常的發射角度,射程可能到1萬5千公里,這落點很可能逼近美國。

美國退役將領Cedric Leighton:「這套武器系統,很有可能攻擊到美國本土,所以當我們在看這樣的武器,還有他的射程時,就知道可能會對美國造成威脅。」

這可說是北韓今年34次發射中,最具威脅性的一次。

北韓大學院大學校長梁茂進:「在軍事戰略層面來說,面對韓美擴大強化對北韓的遏阻力,顯示說北韓實際行動不是空口白話。」

 
金正恩要展現的不只是在他領導之下,北韓武器的進步,最特別的是,這一幕穿著白色外套,紮著馬尾,這位從頭到尾都跟在金正恩身邊的小女孩,就是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Will Ripley:「她和金正恩一起出現在照片中,北韓官媒將她稱為,他(金正恩)心愛的孩子。」

從頭到尾都笑瞇瞇的,乖巧跟在爸爸身邊,金正恩千金首次亮相,外媒推估她的年紀可能是9歲到13歲間,初登場就是和爸爸漫步飛彈發射場,這當然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Will Ripley:「這很有可能是向世界展示,第一這是可能的繼承者,第二這樣的武器這些核威懾,北韓會一直持續下去。」

除了讓外界看到北韓可能的接班規劃外,南韓學者認為,金正恩是藉由和妻女同框,把自己形塑成國民爸爸的好形象外,還有別的用意。

北韓大學院大學校長梁茂進:「看起來像是普通人的形象,更散發出家庭的安全感,還有意味著誰都無法取代,白頭山血統這一點,我認為就是想顯示出這些。」

安排子女亮相,讓大家看清楚,正宗白頭山血統的最新一代子孫,也意味著金氏家族的領導地位,不容許他人爭奪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試射#洲際彈#金正恩#愛女#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1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