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車到處跑!日美「利劍軍演」首登與那國島 民眾緊張


發佈時間:2022/11/19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0:21

距離臺灣只有110公里遠的與那國島,最近幾天,氣氛異常緊張。原來駐日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出動多達3.5萬人參加「利劍軍演」,這也是美日兩國首度在靠臺灣這麼近的地方演習。只是陸上自衛隊的坦克,出現在原本平靜的與那國島,也讓當地民眾近距離感受,什麼是「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圖/TVBS

 
沖繩QAB電視台記者濱元晉一郎:「穿越一般道路而來的機動戰鬥車,現在準備進入與那國機場。」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16式機動戰鬥車,無預警出現在日本沖繩與那國島的窄巷,引起當地民眾一陣緊張。

與那國島居民:「(軍車)砲口朝向我們跑來跑去,也沒提前講,就像沒事一樣,讓人覺得可怕。」

 
這是日本自衛隊和駐日美軍,第一次把聯合軍演搬到與那國島上舉行,這裡距離離台灣只有110公里,而且兩國共派出3.6萬人,還有370架軍機與30艘艦艇參加演習,美軍甚至運來海馬斯多管火箭,讓當地的反戰派擔心惹禍上身。

與那國島居民:「可能有會覺得被守護著很好,不過我反而認為這是在挑釁(與那國島居民)戰車跟美軍都別再來了。」

圖/TVBS

反戰派就在基地外頭拉起布條抗議,不過還是有不少日本人認為,與那國島的安全,的確值得日本政府更多關心。

與那國島居民:「我覺得不錯,連這樣偏僻的小島,都願意守護的安心感,(與那國島居民),實際上最近中國的軍演,還有飛彈飛來與那國附近,老實說我覺得強化軍備比較好。」

畢竟這次軍演,讓駐紮島上的自衛隊和美軍首度共享情報,也對彼此的軍備後勤據點更瞭解。

美軍海軍陸戰隊中尉貝慕德茲:「我們用美軍艦艇,載了20個日本ISO貨櫃,並用美軍車輛接收貨櫃,運送到訓練區域裡。」

圖/TVBS

 
利劍軍演模擬日本西南諸島遭受武力攻擊的情況,除了應對敵人發射飛彈,就連美國太空軍也加入訓練太空與網路電磁波等領域作戰,畢竟距離臺海這麼近臺灣有事就是與那國島有事,日美兩國選在這裡軍演就是為了預防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緊張#日美#那國島#自衛隊#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33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