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跟隨赫爾松撤退俄軍 烏軍超強火力猛追打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22:53

俄軍撤出赫爾松後,烏克蘭持續追擊,發射火箭砲驅趕俄軍。大陸央視跟隨戰敗的俄軍,一起撤退,發現在後方追擊的烏軍,火力相當強大,讓他們快吃不消。事實上,烏軍這次反攻,借助的就是美國援助的海馬斯多管火箭。而現在烏東戰線,又有捷克的「吸血鬼火箭砲」已經就位,被拿來對付俄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就是烏克蘭人的日常,開車上路,竟然發生大爆炸,衝擊碎片嚇得駕駛趕緊轉彎逃跑。

這段畫面,就發生在第聶伯羅,週二俄羅斯,再度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因為前線交火,俄軍幾乎嚐不到甜頭。

來到頓內次克戰場,烏克蘭士兵向記者展示,捷克送來的「RM-70」火箭砲。

 
頓內次克烏軍:「最主要的訣竅,就是在目標就位後,4分鐘內趕快發射,然後馬上離開位置。」

RM-70又稱作吸血鬼火箭砲,是烏軍新寵兒,主要原因就是簡單、容易使用,士兵只需要按幾個按鈕。

頓內次克烏軍:「我一天最多發射3到4組,一組有40枚,這樣總共是120到180枚。」

頓內次克烏軍vs.記者:「(這武器有代號嗎),叫做作曲家(跟音樂有關嗎),可以譜出死亡樂章。」

像這樣的西方軍援,就是烏克蘭目前取得優勢的主因之一,而被烏軍火箭砲轟炸,是什麼感覺?問剛剛逃出赫爾松的俄軍最知道。大量俄羅斯士兵,從聶伯河西岸大撤退,有些就來到東岸的「新卡科夫卡」。

新卡科夫卡俄軍:「我們最多一天,就被140枚火箭狂轟,其中包括74枚海馬斯火箭。」

大陸央視,跟著逃亡俄軍,一路上不斷聽到烏克蘭火箭砲追擊,俄羅斯士兵承認,西方武器真的讓他們吃不消。

 
新卡科夫卡俄軍:「現在情況有點不一樣了,這是砲彈的碎片,轟炸還是持續,敵軍(烏軍)使用高精準度海馬斯,還有155毫米口徑榴彈砲。」

但俄軍倉皇逃難時,還不忘到處埋藏地雷。

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MeriAkopyan:「目前所知,全國清理地雷的行動,可能要持續至少5到7年,很不幸地已經有人傷亡,掃雷技師有發生幾次意外。」

滿滿地雷,對外橋梁又被炸斷,赫爾松居民困在城裡,偏偏水和電,都還沒完全恢復。人們湧上前,爭先恐後領取人道物資,還有人終於搶到,眼淚流不停。

赫爾松居民:「我們是來幫孩子領人道援助,因為我們缺尿布,缺嬰兒食品,孩子不能喝母奶,我們還需要粥。」

 
發放物資志工:「我們已經連續第三天,發放食物了,第一天我們去中央廣場發,第二天去了火車站,現在要在城市裡繞一圈。」

而廣場上還有一群民眾,蹲在發電機旁邊,幫手機充電。由於通訊網路全斷,現場記者還得幫忙尋親。

赫爾松民眾vs.記者:「你們是誰(TSN1+1電視台),可以播出我們的片段嗎,因為我們連絡不上自己的小孩,朋友們有些在奧德薩,有些在尼古拉耶夫。」

赫爾松逃離俄軍魔掌,但當地情況相當窘迫,美軍參謀會議主席痛批,俄羅斯對平民暴行,犯下戰爭罪。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故意瞄準民用電網,帶來過度損害,對平民造成不必要的折磨,就是戰爭罪。」

除了要應付俄軍,烏克蘭還得慎防北邊鄰居。

烏克蘭國防部影片:「白俄羅斯的軍人們,如果最後你們還是,被捲入普欽對付烏克蘭人的戰爭,在跨越烏克蘭邊境後,停止參加部隊行動關閉引擎,卸下你的武器舉起白旗。」

擔心白俄羅斯被迫加入戰局,烏克蘭國防部特別製作影片,向敵軍喊話,投降就能活下來,不要為了獨裁者的野心,白白送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赫爾松#烏克蘭#物資#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2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