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登場握手9秒鐘 習近平:以史為鑑面向未來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0:17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台灣時間下午5點半登場,TVBS也是台灣唯一在現場觀察的台灣電視台。這也是拜登就任總統後,第一次與習近平握手會面,兩人握手大約九秒鐘。在閉門會議前,拜登說,期待能跟習主席坦率對話。習近平則說,以史為鑑,希望中、美關係「面向未來」。

圖/TVBS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走到旗子前方,幾秒後美國總統拜登也來了,中美兩大巨頭,握手9秒鐘後,國際矚目拜習會,正式開始。

美國總統拜登:「習主席我期待未來像以前一樣,持續地坦率地對話,感謝這次機會。」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當前的中美關係面臨了這個局面,是我們所關心的。」

 
拜登和習近平,各帶8位幕僚官員,其中美方包括國務卿布林肯、國安顧問蘇利文和財政部長葉倫,中方則有外交部長王毅、和政治局常委丁薛祥等代表。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會談形式白宮官員對記者表示,拜登和習近平,會在最親近的幕僚陪同下,小規模對話,沒有一對一但是會同步口譯,當然這是為了能更省時間,有更多溝通。」

拜登在會前,就表現出信心滿滿的樣子。

美國總統拜登:「我了解習近平,和他相處的時間多過其它領袖,我了解他他也了解我,我們之間少有誤解,只是要釐清紅線在哪邊。」

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Sanger:「聽到(拜登)總統說的紅線,就是要釐清哪些議題,可能讓競爭關係演變成衝突,當然第一個就是台灣問題。」

圖/TVBS

台海,將是拜習會最大重點之一,有了俄烏戰爭借鏡,拜登可能警告習近平,別對台灣動手。

 
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Sangervs.CNN主播:「拜登能不能和習近平說,你應該不想落入,和普欽一樣的情況吧,可以這樣講嗎?他(習近平)當然不想。」

但專家警告,解放軍實力和訓練強太多,直接拿來和俄羅斯軍隊比較,很可能讓美國,低估共軍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會議#習主席#對話#握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5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