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創紀錄大裁逾1.1萬員工 祖克柏認:我太樂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3:04
臉書母公司Meta今(9)日正式宣布將進行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母公司Meta今(9)日正式宣布將進行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9)日正式宣布將進行裁員,受影響人數超過1萬1000人,大約是總員工數的13%。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坦言,他對於公司的未來太過樂觀,「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世界快速轉向網路,電子商務的激增產生巨大的收入增長。」由於非常多預測認為,即便在疫情結束後,電商潮流也不會退燒,因此他決定大幅增加投資,「不幸的是,這並沒有像我預期的那樣進行。」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是自臉書創辦18年以來,首度出現如此大規模的裁員。截至今年9月底的數據,Meta旗下擁有8萬7314名員工,這次則預計將資遣超過1.1萬人。受影響的員工除了可以獲得16週的薪資外,也將視年資額外多給予2週的薪水,公司也將支付他們剩餘的有薪假期、未來6個月的健保等資遣條件。

報導指出,由於全球如今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膨與快速調漲的利率,新冠疫情期間為科技業及其市值帶來的榮景,如今已然成為泡影。祖克柏表示,「不只是電子商務已恢復了原先的趨勢,總體經濟低迷、競爭變強、廣告重大損失,都導致我們的營收遠低於我原本的預期。我錯了,我為此負責。」

臉書如今面臨自創辦以來最大規模裁員潮。(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據悉,這波裁員將影響Meta的元宇宙(metaverse)實驗室,社群平台臉書、Instagram、通訊軟體Whatsapp等。且Meta除了將大幅裁員減少人力成本外,還計劃削減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並將招聘凍結期延長至第一季度。該公司目前預計2023年的支出將高達1000億美元,並將更多的資源集中在人工智會(AI)、廣告、商業平台和元宇宙等領域。
 

統計顯示,雖然Meta的股價在週三收盤前上漲了4.5%到100.80美元,但自今年初至今,由於對消費市場的擔憂,Meta的市值已經蒸發了超過2/3。在此之前,包括微軟(Microsoft)與推特(Twitter)在內的矽谷巨頭,都因為收益不如預期,加上不看好經濟前景,已經裁撤數千名員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臉書#Meta#裁員#電商#祖克柏#投資#影響#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