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螢火蟲之墓》鐵盒水果糖將走入歷史 網慟:節子要哭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7:40
由「佐久間製菓」公司生產的紅色鐵盒水果糖,是許多吉卜力迷的回憶。(圖/翻攝自佐久間製菓官網)
由「佐久間製菓」公司生產的紅色鐵盒水果糖,是許多吉卜力迷的回憶。(圖/翻攝自佐久間製菓官網)

又一個時代的眼淚!吉卜力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作品中的經典水果糖,即將走入歷史。「佐久間糖」紅色的方形鐵盒,裡頭裝滿晶瑩剔透的各色果汁糖,負責生產這款商品的公司「佐久間製菓」已是營業114年之久的老字號品牌,近日卻宣布將在2023年停止營業,經典的鐵盒水果糖則會於今年12月停產。
 
吉卜力工作室的《螢火蟲之墓》於1988年上映,作品主要角色是一對生活困頓、營養不良的兄妹,其中年幼的妹妹「節子」最喜歡的點心就是裝在紅色鐵盒裡的「佐久間」水果糖(サクマ式ドロップス)。這款糖果由「佐久間製菓」公司負責生產,早在明治時代就已經開始製造,戰亂時曾一度因工廠被破壞而停產,但又在1948年順利恢復生產,直到今日。

 

「佐久間製菓」公司生產的水果糖。(圖/翻攝自@kerorin_machida推特)

 
然而老牌糖果廠也不敵原物料上漲、市場惡性競爭、新冠疫情的殘酷境況,在2019年時大虧1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3300萬元),最終不得已宣布將於2023年停止營業,「節子」喜愛的水果糖也將就此走入歷史。

 

 

 
老牌糖果商將停業的消息也讓廣大日本網友們十分不捨,紛紛表達遺憾:「節子會哭的啊!」、「又想回去看《螢火蟲之墓》了」、「昭和也漸漸遠去矣」、「我每次吃完都會把水加到鐵盒裡,跟剩下的糖果屑混在一起吃,這份回憶要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佐久間糖#吉卜力#螢火蟲之墓#水果糖#停止營業#佐久間製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35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