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假性侵影片帶風向!煽動反移民輿論 西班牙警遭判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2:17
西班牙出現第一位在社群發假消息被判刑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出現第一位在社群發假消息被判刑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警察卻公然在網路帶風向,甚至刻意張貼造假影片、意圖煽動社群輿論,最終踩到紅線被判刑。《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名警官被舉報,刻意在網路張貼散布造假的摩洛哥移民性侵婦女影片,試圖炒作煽動反移民輿論,遭到法院判處15個月有期徒刑,外加1620歐元(約新台幣5萬1895元)的罰款,這名警察也成為西班牙國內、第一位因在社群散播張貼假消息被判刑的人。
 
檢察官根據舉報後發現,這名警官在自己的推特上張貼一則影片,指稱有來自摩洛哥移民在巴塞隆納郊外性侵女子,即便該影片早已被確認、內容來自中國大陸,與所稱事件毫不瓜葛,但警官依然上傳、並寫下具有攻擊和針對的文字,該影片觀看人數有2.1萬次。

 
 
大批來自摩洛哥的移民走上街頭,要求西班牙重視移民權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查閱該警官帳號內容,檢方發現他不僅愛用「凱爾特十字」(Celtic cross)、一個經常被極右派使用的圖騰符號,帳號關注和轉貼的內容,幾乎都是與種族議題或仇外相關的素材。
 
雖然根據當地法律習慣,如刑期未超過兩年、並與檢方達成協議,被告警官免於入獄服刑,但法院仍強制要求他,必須去上反歧視和人權課程,矯正過往錯誤的觀念。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西班牙#輿論風向#反移民#推特#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286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