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國會保衛戰」!  共和黨政治素人拚翻盤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23:10

美國期中選舉,東岸已經開始投票。這次國會改選,預料眾議院可能變天,改由共和黨掌控多數。參院改選,目前雙方五五波,開票結果可能會拖上好幾天。選前最後造勢,川普拋出震撼彈,宣布11月15號他有重大事要說,可能要宣布參選2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記住啊力量就在你們的手中。」

前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需要獲得壓倒性的票數,那些極端左派份子,就不能操弄或偷走大選。」

美國期中選舉最後倒數,但場面就像複製兩年前的總統大選,而這兩位還很有可能一路鬥到2024。

 
前美國總統川普:「我在11月15日週二,會在佛州棕櫚灘海湖莊園,發表重大宣言。」

選前之夜,川普突然預告暗示要正式參選2024,不過在此之前,還得看這次期中選舉,到底哪一黨是贏家。

因為在賓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參議員選情是兩黨廝殺,刀刀見骨。

民主黨賓州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我參選是要為賓州服務,奧茲參選是要賓州為他服務。」

賓州副州長費特曼,代表民主黨角逐參議員,有在地優勢,本該選得輕鬆,沒想到,共和黨推出的是醫生名嘴,奧茲,空降挑戰。

共和黨賓州參議員候選人奧茲醫生:「你們對美國前進的方向,感到滿意嗎。」

奧茲從醫生跨足主持節目,變成電視名人,現在又跨進政壇,不過他向來爭議多多。

 
共和黨賓州參議員候選人奧茲醫生:「我手邊就有一瓶,最棒的魔法藥瓶,能夠燃燒你的脂肪喔。」

曾在節目上賣誇大不實的減肥藥,還被聯邦參議院委員會傳喚拷問,現在被對手狂酸。

民主黨賓州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我這一生的職涯都在為人們爭取權利,奧茲則是靠佔人便宜為自己牟利。」

不過奧茲獲得川普支持,喊出要制衡華府權力平衡,吸引選民。

共和黨賓州參議員候選人奧茲醫生:「有多少人覺得華府做錯了。」

 
而民主黨的費特曼,在選戰中還發生小中風,休息好幾個月才恢復,奧茲逐漸崛起。

兩方選情拉鋸,逼得選前最後一個周末,歐巴馬,拜登和共和黨神主牌川普,全都殺到賓州搶票,另一個決戰場是喬治亞州。

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沃克:「嗨我是赫修沃克,我剛剛取得喬治亞州,參議員的候選人資格。」

共和黨派出前美式足球球星,沃克出馬。

喬治亞州選民:「他(沃克)就是一個在本地長大的男孩,表現一直都很好。」

剛開始獲得鄉親支持,但沒想到黑歷史一一被起底。

媒體報導旁白:「赫修沃克傳出為當時的女友,支付墮胎費用。」

沃克說反墮胎,但前女友跳出來說當年沃克還給她錢要她去墮胎,連沃克的兒子都PO影片罵爸爸,私生活不檢點,滿口謊言 。

民主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華諾克:「連沃克所說關於他人生的,一些基本事實都無法信任。」

民主黨的現任參議員華諾克撿到槍,媒體還找到沃克學生時期的教練。

CNN記者vs.沃克高中時期教練:「(你覺得他還沒準備好(選舉),對他還沒準備好。」

儘管如此,但沃克同樣獲得川普相挺,專攻保守派選民。

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沃克:「我們明晚就啟程,會以勝者的姿態離開。」

共和黨的非典型候選人,異軍突起,讓民主黨防守得相當辛苦,共和黨更已經準備重奪眾院。

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我們會努力做事競選,如果我們真的贏得(眾院)多數,我就會參選議長。」

共和黨新一代領袖,麥卡錫等著接裴洛西的議長大位,拜登似乎也知道,可能丟掉眾院控制權。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民主黨會贏得眾議院嗎),我覺得很困難,但我認為我們可以贏下參議院,眾議院比較難。」

這次民調也顯示,共和黨選民投票熱忱度較高,對民主黨來說也是一大警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保衛戰#期中選舉#共和黨#民主黨#眾議院#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94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