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官驚爆:戰死士兵「6成亡於內鬨」 疑指揮系統太混亂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4:49
有俄國軍官表示,在戰死的俄羅斯士兵中可能有近6成是死於軍隊內部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俄國軍官表示,在戰死的俄羅斯士兵中可能有近6成是死於軍隊內部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正在參戰的俄羅斯軍官5日揭露,今年5月中旬以來,戰死的俄國士兵中有許多人的死因是源於軍中內鬨。而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也指出,由於俄方不斷替換指揮官、缺乏相互配合,軍方的整個指揮命令系統十分混亂,才會導致俄國士兵之間頻繁發生內鬨。
 
綜合外媒報導,在俄羅斯於9月底以極具爭議的「入俄公投」方式,單方面併吞烏克蘭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之前,這名俄國軍官都一直與俄軍並肩作戰。對於內鬨的說法,他舉例,俄方軍隊中有幾名士兵因為踩到另一支部隊沿路線埋設的地雷而死亡;甚至在今年9月中旬,在烏國東部的盧甘斯克(Lugansk),俄羅斯軍隊發生了一場內鬨槍戰,致使21名俄國士兵喪生、50多人受傷。

 

在烏克蘭東部四地舉辦的入俄公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據美國《CBS NEWS》報導,過去在二戰、越戰期間,美軍之中因溝通不良等原因導致內鬨而死亡的人數也高達約14%,也就是說,同屬一方的士兵們在戰場上起內鬨的情況其實並不少見。不過,該名俄羅斯軍官表示,這次俄烏衝突中的死傷士兵可能遠高於這一數字,「有人說,死於內鬨的人佔總數的60%。」
 
在烏國東部盧甘斯克的俄羅斯士兵。圖非內鬨當事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月下旬,俄羅斯國防部宣布有5937人陣亡;另一方面,因戰爭導致死亡、傷病而無法作戰人數達到9萬多人,但俄羅斯軍方沒有提及任何關於士兵內鬨的情報。
 
《讀賣新聞》報導則認為,俄羅斯軍隊的指揮系統似乎持續在動搖,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行動的主要指揮官之一亞歷山大‧拉平(Aleksandr Lapin)可能已被免職,並由另外一名少校接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普欽#俄軍#內鬨#戰爭研究所#指揮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815

0.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