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誌大條!Nike暫停與厄文合作關係 不再推最新戰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1:32
上季拒打疫苗遭籃網禁賽的厄文(Kyrie Irving),本季又惹出「反猶太」風波,領到禁賽5場處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季拒打疫苗遭籃網禁賽的厄文(Kyrie Irving),本季又惹出「反猶太」風波,領到禁賽5場處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近日惹出反猶太風波,第一時間拒為此事道歉,直到籃網球團4日決定處以不支薪禁賽5場處分後,才緊急發表道歉聲明;不過厄文接連引發爭議,讓贊助商Nike忍無可忍,今(5)日宣布將暫停雙方合作關係,未來將不再推出他的最新第8代戰靴。
 
上季堅持拒打疫苗,遭籃網球團處以部分禁賽與禁練處分的厄文,本季又惹出新的風波,他在推特上轉發「反猶太主義」電影,引發外界批評,連籃網老闆蔡崇信也對他表示失望;他第一時間雖拒絕道歉,表示不滿外界對自己貼標籤,但眼看罵聲不斷,隨即刪除該爭議推文,並捐出50萬美金(約1611萬台幣)來打擊反猶太主義,不過仍遭籃網球團禁賽5場。

 

厄文在推特上轉發「反猶太主義」電影,事後雖捐出50萬美金打擊反猶太主義,但仍難平息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看事件越演越烈,厄文終於態度軟化,在IG發表道歉聲明,指自己「無意不尊重任何關於大屠殺的猶太文化歷史,也無意延續任何仇恨」,強調正從這起事件中汲取教訓。
 
不過雖然亡羊補牢道歉,但美國媒體卻認為他的籃網生涯恐已告終,且個人身價也崩跌;雪上加霜的是,NBA最大贊助商之一的Nike,也於今(5)日透過聲明宣布,將暫停與厄文的合作關係,「在Nike,我們認為沒有仇恨言論存在的餘地,我們譴責任何形式的反猶太主義;我們對這種狀況和對每個人的影響,感到悲傷與失望。」
 
 

籃網開季戰績不如預期,不僅炒掉總教練奈許(Steve Nash),三巨頭之一的西蒙斯(Ben Simmons)傷勢復發無法上場,厄文也引發風波,目前戰績僅3勝6敗,在東區排第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籃網#厄文#Nike#暫停合作#反猶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8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