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原住民少年放學遭白人打死 警稱「可能是自衛」引眾怒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7:52
民眾為受到襲擊而去世的卡休斯發起倡議。(圖/翻攝自@@clothingthegaps推特)
民眾為受到襲擊而去世的卡休斯發起倡議。(圖/翻攝自@@clothingthegaps推特)

澳洲西部大城珀斯(Perth)日前爆發一起嚴重的族群衝突事件,兩位原住民少年放學後遭到一名白人男子無故攻擊,其中一人最終不幸死亡,震驚整個澳洲;但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的車子在事發前一天被人為損壞,因此推測男子的襲擊行動有可能是自衛行為。澳洲各地原住民對此無法接受,群起走上街頭,在各個城市守夜抗議。
 
據《BBC》報導指出,三周前,15歲的原住民少年卡休斯(Cassius Turvey)和另一位不具名的13歲原住民少年,兩人放學時一起步行回家時,忽然遭到一名21歲的白人男子布雷利(Jack Steven James Brearley)攻擊。

 
 

 

當局表示,一同回家的13歲少年遭到拐杖毆打、臉部有瘀傷,而卡休斯被金屬桿襲擊,10天後因頭部重傷導致癲癇發作、重傷,最終不幸死亡;布雷利則被指控謀殺卡休斯。

 
警方表示,案發前一天,布雷利的汽車遭到損毀,認為這可能是他的一次自衛行為,然而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卡休斯等人有參與破壞他的汽車,也沒有跡象表明卡休斯和布雷利認識。有調查專員要求社會大眾不要妄猜動機、草率定下結論,但包括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內的許多澳洲人,都表示這次襲擊的動機「很顯然」與種族掛勾。

民眾在推特上以hashtag「#JusticeForCassius(為了卡休斯的正義)」號召各方上街集結抗議。(圖/翻攝自@zoejbush推特)

 
這次事件引發了澳洲全國悲痛、憤怒,各地原住民與非原住民都參加了為卡休斯舉辦的守夜活動,連在紐西蘭、美國都有人響應。卡休斯的母親蜜雪兒(Mechelle Turvey)則表示,日後她希望以兒子的名義,去資助各種反歧視的倡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澳洲#原住民#種族歧視#種族衝突#珀斯#白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904

0.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