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事件全韓同感悲痛 自發性獻花哀悼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4:44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發生後,南韓宣布全國哀悼期到11月5日,近一個星期來,每天都有大批民眾,自發性地到事故現場獻花致意,全南韓都深陷在一股哀傷氣氛,而到現在網路上還不斷流傳,事故當天令人難過的畫面,也造成民眾心靈創傷,對此南韓官方成立關懷熱線,同時設置心理諮詢單位,共同度過國家最沉痛的時刻。
 
首爾各地的聯合焚香所,持續有各界人士前來悼念,不分男女老少獻上鮮花,向梨泰院事件的罹難者致意。

 
 
首爾市民:「真是太悲慘了,還會發生這種事情嗎?覺得憤怒、也很愧疚,情緒非常複雜。在我們這個年齡層,也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故,我感受到了這一點。看到去世的哥哥、姊姊們,我很傷心。」
 
事發地點附近的地鐵梨泰院站1號出口旁,也有大批民眾,自發性地帶來鮮花、燒酒,貼上寫著悼念字句的便條紙,對全南韓民眾來說,儘管罹難的不是自己認識的親友,也能同理失去家人的悲痛。
 
首爾市民:「擁有子女的媽媽該有多傷心啊,即便是我都睡不著,他們的心情會是怎麼樣呢,大人們應該多費心才對…當然會很心痛啊。」
 
 
梨泰院當地許多商家,在踩踏事件過後就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為期一個星期的全國哀悼期,眼前重要的不是賺錢,而是和全南韓人民一起度過悲傷時刻。網路上也有人發起線上哀悼會,讓無法親自來首爾的國民,連線哀悼。但一個星期來,每天打開手機,電視、報紙都是不幸消息,許多人心情大受影響。
 
YonhapnewsTV報導:「從電視到智慧手機的app中,即使故意不找,梨泰院事件當天的殘忍影片,也會毫無過濾原封不動地流出。」
 
南韓大學生:「看到很多事故影像啊,Instagram或是... 我沒有事件相關的熟人,覺得恐怖又奇怪。很可怕。」
 
首爾市民:「不管怎麼說還是不太舒服,做夢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就這麼發生了,真的是…。」
 
專家認為,儘管人們對他人遭遇會自然產生同理心,但暴露在無差別訊息中的普通人,心靈可能在不知不覺受損,建議最基本的作法是,不要在社群媒體上傳,未經篩選的事故影片和消息,在事件過後重回正常生活軌道。
 
大韓神經精神醫學會對外合作宣傳理事洪娜萊:「因為太過於消沉,連日常生活都錯過了,最好是不要這樣做。」
 
南韓政府開設危機諮詢電話,在聯合焚香所的首爾市廳廣場等地,擺放心理諮詢攤位,為首爾市民提供精神醫療協助,治療心理創傷。另外,由於梨泰院事件中,有許多罹難者都是在學生,南韓政府也將派人到死傷者的學校,進行心理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踩踏#梨泰院#學生#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3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