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調查陸「祕密警察局」 嚴防北京跨國鎮壓異議人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7:33
傳中國在英國設置3個「警察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傳中國在英國設置3個「警察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媒體報導,中國在英國設置3個未經申報的「警察局」,英國警方正就此展開調查,倫敦當局也將採取行動防範北京藉此行「跨國鎮壓」之實。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指出,據悉中國政府已在英國設置3個未經申報的「警察局」,其中兩個分別在倫敦亨頓(Hendon)和克洛伊頓(Croydon)、一個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藉以對政治異議人士進行騷擾。據報北京也在包括愛爾蘭和荷蘭在內的其他歐洲國家設置類似單位。

 

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昨天對國會下議院(The House of Common)表示,這類活動「必須停止」,強調任何外國政府試圖在英國領土上運作安全機構的行徑「不可接受」。

他說:「英國存在未經申報警察局的報導當然令人極其擔憂,會嚴肅看待。在英國土地上運作的外國都必須遵守英國法律。非法遣返任何個人的企圖不會予以容忍。」

中國官員沒有否認這種場所的存在,但強調純粹藉以對中國公民提供官僚系統上的服務,不涉及警察行動。
 

倫敦兩個這種所謂「警察局」其中之一登記為房地產仲介商,格拉斯哥那一處則是家中國餐廳。

圖根哈特表示,下議院審議中的「國家安全法案」(National Security Bill)將會強化英國政府因應「與外國政權有關的跨國鎮壓、威逼、騷擾或恫嚇」的權力。

「無庸置疑我們可以,也必須做更多。因此我已經責成官員加強有關工作,確保我們有堅實的作法處理跨國鎮壓。我已經要求內政部把檢討因應跨國鎮壓的作法當作緊急事項來處理。」

總部設在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布「海外110—不受控的中國跨國犯罪打擊」(110 Overseas-Chinese Transnational Policing Gone Wild)報告稱,中國警方自從2018年起已經在5大洲的「數十個國家」營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局#中國#英國#跨國鎮壓#異議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