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通報案!梨泰院人群求救「快被壓死」 警輕忽內幕曝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09:18
警方輕忽報案未即時疏散,遭疑是梨泰院踩踏案爆發的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輕忽報案未即時疏散,遭疑是梨泰院踩踏案爆發的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10月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意外,至今(2)日已知有156人不幸罹難。根據多家韓媒事後披露,質疑官方並未積極處理人流管制,以及疏導人潮,甚至還踢爆首爾警方在事發前4小時內曾接到11通民眾報案,卻是以冷處理的方式應對。

根據《SBS電視台》報導,1名首爾龍山區警察局情報課警官曾在事發前幾天,就向上回報,稱梨泰院萬聖節派對的聚集人數,恐會比原先預期來得更高,然而首爾警察廳、龍山警察局卻沒有對此協調勤務配置。

 

韓媒披露,南韓警方輕忽11通民眾的報案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等多家韓媒報導,當地警方其實早從事發前4小時,就陸續接到了多達11通的民眾報案,甚至有人明確表示「人多到快被壓死」,然而警方卻未積極應對,成為悲劇發生的關鍵原因之一。

報導指出,第1通的報案是在29日晚間6時34分,當時報案民眾稱,「人潮下不來」、「一直被推擠」、「感覺快被壓死了」,並希望警方儘速到場管制,進行人潮疏通、分流。到了晚間8時9分,又有另名民眾報案,稱現場亂七八糟,且還有人因此受傷。

 
從9時7分的第7通開始,一直到10時15分事件爆發期間,警方又接到了4通報案,且這些報案民眾都明確表達出,「人多到快被壓死」、「請求到場支援」,且還能清楚聽到現場的尖叫聲,不過警方僅針對11通電話中的4起通報加派人力,其餘則以「現場已部署警力」敷衍了事。

尹錫悅震怒要求相關單位,徹查梨泰院事件真相、嚴懲失職員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報案通話內容曝光後,引發總統尹錫悅震怒,直接在國務會議上訓斥,除了要求相關單位徹查事件經過外,更表示務必嚴懲失職員警。另外,內政部長李祥敏、首爾市長吳世勳也都在昨(1)日向全民道歉,承諾會針對警方接到的11通報案進行調查,嚴肅查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梨泰院#梨泰院踩踏#報案#警方#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