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包已哭!英國多地陷禽流感 耶誕火雞價格恐漲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7:39
英格蘭再現嚴重禽流感,讓外界擔心聖誕節火雞售價會大幅飆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格蘭再現嚴重禽流感,讓外界擔心聖誕節火雞售價會大幅飆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近期再次傳出禽流感(bird flu)疫情,英格蘭多地已經發出警告,要求養殖場做好防護和確認鳥禽健康,短期內不允許戶外野生放養,避免病毒對外擴散、造成更多地區感染。《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疫情發展,英國家禽協會已經正式提醒各商家,今年冬季的火雞或其他家禽數量將大幅減少,很可能造成售價飆漲,要大家在耶誕節前夕預先做好心理準備。
 
根據官方統計,從2021年10月至今、全英國一共有550萬隻家禽染疫死亡,或是被預防汰除。首席獸醫官米德米斯(Christine Middlemiss)表示,今年的現在,我們正在面臨最大規模的禽流感威脅,疫情成長擴散速度非常驚人,讓英國許多商業畜牧場相繼淪陷,進而導致鳥禽數量大幅下滑。

 
 

 

 


隨著聖誕假期進入倒數,英國許多專門飼養火雞的農場,也都繃緊神經以防萬一,對他們而言,一整年辛苦都盼著耶誕節這段假期,將火雞賣得好價錢,如今面對病毒來襲,除了加強防疫和保護措施,他們也對媒體表示,相比2021年耶誕節,產量至少減少2成、同時售價也必然會上漲。
 
目前鳥禽室內管制令主要以英格蘭為主,威爾斯、蘇格蘭和北愛爾蘭三區並不限制範圍。為了避免產量減少太多,同時降低農家們損失,英國政府允許農場或飼養場提前宰殺火雞、鵝與鴨,利用冷凍保存到耶誕前夕再拿出販售。
 
食尚年度熱銷夯品,雙11全館最低5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禽流感#火雞#疫情#聖誕節#耶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34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