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長!瑞士火車全長1.9公里 擁100節車廂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6:59
瑞士運輸公司「雷蒂亞鐵路」29日開通一列重2990噸、擁有100節車廂的火車,全長達到1.9公里,成全球最長的交通工具。(圖/翻攝自《CNN》)
瑞士運輸公司「雷蒂亞鐵路」29日開通一列重2990噸、擁有100節車廂的火車,全長達到1.9公里,成全球最長的交通工具。(圖/翻攝自《CNN》)

為慶祝瑞士鐵路成立175週年,並展示瑞士在鐵路運輸方面的成就,瑞士運輸公司「雷蒂亞鐵路」(Rhaetian Railway)29日正式推出一列重2990噸、擁有100節車廂的火車,全長達到1.9公里,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目前「全球最長」的交通工具;由於火車行經風光明媚的阿爾卑斯山谷,吸引不少火車迷與觀光客搶拍試乘,直呼美得像一幅畫。
 



 
綜合CNN Travel、euronews報導,這列火車29日在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阿爾布拉鐵路(Albula Line)上行駛,從海拔1788公尺的普雷達(Preda),穿越朗德瓦薩高架橋(Landwasser Viaduct),開到999.3公尺的貝爾金(Berguen),約莫1小時的時間內,經過48座橋梁和22個隧道;從空拍影像來看,就像一條巨型的貪食蛇,穿梭在阿爾卑斯山風景區,沿途美景盡收眼底,令大批民眾爭相搭乘。

火車行經風光明媚的阿爾卑斯山谷,吸引不少火車迷與觀光客搶拍試乘。(圖/翻攝自《CNN》)

 
此外,這輛火車上擁有4550個座位,由於車體龐大,需要7名駕駛員與21名技術人員同時操作,也帶來了通訊上的困難。雷蒂亞鐵路執行長法埃斯帝(Renato Fasciati)表示,「當你將100節車廂併在一起時,必須確保最後一列車廂能獲取第一列車廂的訊息,因此我們建立了一隻約2公里長的野戰電話(Field Telephone),確保溝通系統一切順利。」
 
 
法埃斯帝也透露,開通這列火車是希望彌補瑞士因疫情損失的乘客,盼盡快帶回人潮與錢潮;同時火車的車廂也能分別拆開,平時將用於一般交通運輸。

這輛火車需7名駕駛員與21名技術人員同時操作,還有一條約2公里長的野戰電話(Field Telephone)。(圖/翻攝自《CNNl》)

 
史上最長的火車,則是由2001年澳洲一輛名為「Mt Goldworthy」的火車保持,全長達7.35公里,總噸位更有驚人的99734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瑞士#1.9公里火車#100節車廂#全球最長#雷蒂亞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201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