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鄭州廠上演全員逃走中 公司祭4倍出勤補貼留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3:50
富士康位於中國大陸鄭州的廠區爆發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富士康位於中國大陸鄭州的廠區爆發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10月爆發新冠群聚感染,出現大批員工集體離廠,以徒步方式返鄉的事件。消息人士透露,鄭州廠的情形恐怕會導致iPhone 11月的產量驟減3成,雖然富士康將提高深圳廠產量來彌補缺口,但恐怕仍難擋衝擊。如今再傳出,鄭州廠為了鼓勵員工留下繼續作業,一口氣將每日補助加碼4倍,從原本的100元人民幣增加到400元,另外工作超過25天還可再領額外獎金。

富士康員工集體出逃的畫面在微博上瘋傳。(圖/翻攝自微博 @兵哥哥教我踢正步)

 
根據《路透社》報導,富士康鄭州廠今日祭出全新激勵政策「留人」,除了把提供給正常出勤員工的單日補助從標準的100元/天,提高到400元/天外,11月份出勤天數滿25天者,還可再領到5000元的額外獎金,比早前規定的1500元多了超過3倍。除此之外,11月份若自願全勤上班,總獎金可達15000元人民幣。

陸媒《第一財經日報》也在微博上引述富士康鄭州廠園區內的iDPBG 鄭州防疫小組說法,稱「目前訂單(狀況)不錯,我們還是想留住更多員工。」負責人也透露,其實早前得知的訊息是要把補貼從100元提高到200元,結果看到公告才知道其實增加到400元。

陸媒《第一財經日報》也在微博上引述富士康人員說法。(圖/翻攝自第一財經日報 微博)


 
《路透社》報導指出,富士康是蘋果公司最大的iPhone製造商,佔全球iPhone出貨量的70%。鄭州園區內擁有約20萬名員工,主要就是以生產手機為主,雖然富士康在印度和中國南部還有其他工廠,但規模都不及鄭州園區。

此前,《路透社》報導稱,由於年底將進入電子廠商傳統旺季以及蘋果等供應商的黃金時段。如今鄭州廠因疫情導致產能下降,勢必也將衝擊產量。富士康也正在努力擴大深圳廠區的產能,以彌補鄭州廠的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疫情#富士康#蘋果#iPhone#鄭州#富士康鄭州#鴻海#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18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