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持續整頓娛樂圈 「強調政治正確」限制明星代言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1:36
中國7政府部門聯合發布規範明星廣告代言的相關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7政府部門聯合發布規範明星廣告代言的相關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7政府部門今天聯合發布規範明星廣告代言的指導文件,其中提到不可以以飾演的黨和國家領導人代言、不可為補習業代言等,發表過錯誤政治言論的明星,其廣告可能被認定妨礙社會安定。

中國娛樂圈近年在稅務、私德、粉絲經營等方面屢遭整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今天又發布,按照中央宣傳部文娛領域治理有關部署,市場監管總局會同網信辦、文化和旅游部、廣電總局、銀保監會、證監會、國家電影局等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明星廣告代言活動的指導意見」,自公布之日起實施。

 

這份意見說,近年明星廣告代言「翻車」事件頻發,嚴重破壞市場秩序、汙染社會風氣,亟待切實整治。

指導意見除了不得宣揚色情、暴力等內容外,還反映出官方政治至上的價值觀,以及近年對特定行業的管制。

根據指導意見,明星在廣告代言活動中應當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得發布有損國家尊嚴或者利益的言論;不得宣揚奢靡浪費、拜金主義、娛樂至上等錯誤觀念和「畸形審美」;不得以飾演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革命領袖、英雄模範等形象或近似形象進行廣告代言等。
 

此外,明星不得為菸草及菸草製品(含電子煙)、校外培訓、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和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進行廣告代言。

與此相同,從事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等行業的企業不得利用廣告代言人進行廣告宣傳。不得發布面向中小學、幼兒園校外培訓廣告,從事其他教育、培訓行業的企業不得利用專業人士或者受益人開展廣告代言活動。

企業選用代言明星前,應當對明星從業情況、個人信用等進行充分了解,「自覺抵制選用違法失德明星作為廣告代言人」。不得選用因代言虛假廣告被行政處罰未滿3年的明星作為廣告代言人。不得選用不滿10歲的未成年人作為廣告代言人。

此外,企業明知、應知明星發表過「錯誤政治言論」或者其他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言論造成惡劣社會影響,仍選用明星進行廣告代言的,應當根據事實情節,認定相關廣告「妨礙社會安定、妨礙社會公共秩序」。

如果明星存在吸毒、賭博、酒駕、強制猥褻、偷漏稅、詐騙、證券內幕交易等違法犯罪行為造成惡劣社會影響,企業仍選用明星進行廣告代言的,應當根據事實情節,認定相關廣告違背社會良好風尚。

其他要求還包括:應當對被代言企業和代言商品進行充分了解;不得為未使用過的商品或服務作推薦、證明等;不得對借貸類金融產品一味宣傳低門檻、低利率、輕鬆貸等,引發消費者誤解。

至於刊登廣告的各類媒體平台,也被要求建立健全廣告發布內部審核制度,加大對明星代言廣告內容審核力度
 

中國近年在娛樂和商業圈加強監管,多名藝人被封殺,原因包括未合法繳稅、或是如吳亦凡犯法、張哲瀚違反「愛國情操」的爭議行為等。影星趙薇消失在公眾面前,其演過的影片2021年8月起還被下架,至今原因不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娛樂圈#政治正確#明星#整頓#代言#商業#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146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