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坪窄巷擠千人!還原梨泰院踩踏關鍵15分鐘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3:06

首爾梨泰院重大踩踏意外,154名死者,身分已經全部辨認完成。我們帶您還原,這起重大事故的關鍵15分鐘。目擊者表示,當時傳出有網紅到場,造成人群騷動,也有一說是,有一名裝扮兔子的男子蓄意推擠,才釀成意外。當局雖然出動142輛救護車,但因為人潮太多,救援困難,很多人因為延誤就醫送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梨泰院,看不到平常熱鬧人潮,取而代之,花束和蠟燭,堆出紀念區。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每一朵花和蠟燭都代表著死去的人,許多都是年輕人。」

超過150人,來這裡參加萬聖節派對,卻再也出不來。

 
民眾:「聽到和我年紀相仿的人,經歷這些事情死去,感覺好難過。」

上百位死者連30歲都不到,5人是高中生,甚至有一名國中孩子。

罹難者爺爺:「他們(的遺體),停在順天鄉大學醫院裡面,身為祖父,我覺得好抱歉,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心碎得快講不出話,南韓世越號以來,死傷最慘重意外事件,到底怎麼發生的?

當地時間周六晚間將近10點,梨泰院街道,已經聚集約10萬人潮,許多人剛從地鐵站出來,四面八方,擠向漢密爾頓飯店旁邊,這條又窄又有坡度巷子。

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寬有4.2到5公尺,而且上面和下面高度差異,大概有4.6公尺左右,在這個5.5坪的空間,當時已經聚集了數百人,再加上又是有斜度的地方,只要上面有人推擠或是有人跌倒,就會像骨牌一樣這樣子倒下來。」

十點左右,疑似傳出有名人現身,人潮開始騷動,隨後就發生推擠事件。

 
目擊民眾Ken Fallas:「當時音樂真的太大聲,我們聽到有人喊『有人快死了』,還以為只是個玩笑。」

現場人群從巷子兩端往中間擠,許多民眾完全卡住、探出頭才能勉強呼吸空氣,敲打隔壁夜店門窗,還有人乾脆往上爬牆逃生。

目擊民眾Song Sehyun:「中間的人被卡住,沒有辦法互相溝通,完全無法呼吸。」

情況越來越緊急,人群堆疊擠壓,拚命喊後退,人海還是繼續往前推。

已經有不少人倒地、失去意識,10點15分,救難單位,陸陸續續接到80幾通報案電話。

 
兩分鐘後,警消全員出動,到了現場,卻發現根本進不了巷子救人。

韓聯社記者:「事故發生當下梨泰院人滿為患,救難人員很難迅速進入現場,有當時在場的醫護人員抱怨說,因為窒息而缺氧的人非常多,救援行動相當受限。」

失去意識的民眾,一個個被往外抬,10點43分,警消宣布第一階段緊急響應。

目擊民眾Ken Fallas:「大家開始就地做CPR,但倒在地上的人比做CPR的還要多。」

這時才意識到,災難規模比預想的還要大,出動142輛救護車到場待命。

目擊民眾:「到處都是血,有的血開始從嘴巴流出來,有人幫忙把血從嘴邊擦掉,才能繼續口對口人工呼吸,想要救回人命但回天乏術。」

11點30分,案發過了一個半小時,警方終於首度公布,兩人宣告死亡。

目擊民眾Choel Jang:「我看到有人倒在路邊,穿著(萬聖節)扮裝,當時好替他們感到遺憾。」

但一具具遺體,被運上救護車,死亡數字隨著一次次更新往上飆。

首爾龍山區消防局長:「截至凌晨2點40分,120人死亡100人受傷,總共220傷亡。」

截至周一,超過150人喪命,還有4千多起失蹤人口通報,家屬走遍各大醫院,就是找不到人。

失蹤者家屬vs.記者:「我找不到人,(我看到妳去翻名冊),對我翻過了不在名單上。」

回到梨泰院現場,封鎖線內一片冷清、店家全數歇業,事發小巷子裡,各種萬聖節裝扮、氣球和垃圾,還留在原地。

南韓民眾:「我其實很喜歡萬聖節,每次提到萬聖節,第一個地點就會想到梨泰院。」

疫情完全解封後,第一個萬聖節慶祝活動,卻釀成上百人死亡慘劇,驚訝、不解和悲傷,衝擊南韓與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梨泰院#首爾#踩踏#延誤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21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