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4人被活活擠死! 韓民怒吼:人民警察在哪裡?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3:05

一場推擠,為何會釀成如此重大傷亡?南韓媒體發現,當天萬聖節慶典,湧入超過十萬人潮,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力,卻不到兩百人。南韓警方說,當天因為首爾另外有抗議活動,許多警力都被調派到其他地方;加上當局疏忽,沒有事先規劃人流、動線,意外發生後,才無法在第一時間,做正確處置。

圖/翻攝自 Twitter

 
狹窄的巷弄中湧入大批人群,有民眾被擠得受不了,驚呼連連。

民眾:「我的天啊。」

萬人齊聚的狂歡活動,最後卻變了調,漢米爾頓飯店旁邊這條致命窄巷,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釀成上百人死傷的慘劇。

 
韓國民眾:「首先有些人用了藥找碴跟別人起衝突,導致有人受傷。」

首爾萬聖節派對活動,周末吸引十萬人湧入梨泰院區,還有許多外國遊客共襄盛舉,只是這樣大型的節慶活動,卻只有一百多位警察,在現場維護秩序,最終導致悲劇發生。

外國民眾:「朋友說有看到一個人大喊,努力要協助人群,但在那樣龐大的人群當中,只有一個警察企圖幫助我們,我自己甚至沒看到(任何警察)。」

由於傷亡慘重,加上喪命的多是20出頭的年輕人,有70多歲的民眾,從平澤趕來事故現場獻花致哀,悲憤大罵政府,質問警察到底當下人在哪裡?

南韓民眾:「我們的國家甚至沒在打仗,這是誰的錯?為什麼這麼不小心?警察都在哪裡?如果警察有稍微掌控交通,這種事情就不會發生。」

CNN記者到現場連線時,也碰到憤怒的民眾,徹夜在發生地點抗議怒吼。

CNN記者Will Ripley:「我要帶你們來看這裡,因為這裡的憤怒正在增長,大家在說政府一開始應該做得更多,預防所有年輕人聚集來此。」

 
這是南韓三年來,首次完全鬆綁防疫措施,不需要戴口罩的萬聖節,政府大肆宣傳,當地酒吧跟餐廳業者,也卯足勁吸引顧客回籠,卻沒人注意到潛藏的危機。

群眾風險分析師:「一旦人潮密度增加到,每平方公尺有6到7人,這是高風險的震波也是漸進式踩踏事故,人們會像骨牌一樣倒下。」

雖然前幾年梨泰院萬聖節,都吸引超過10萬人潮聚集,但因為過去沒發生過事故,當局沒有想到要加強警戒。首爾警方說,當天市中心有其他抗議活動,很多警力被派去維持秩序,導致梨泰院出了事後,警力不足,延誤疏散,更耽誤了救援時機。

這個是梨泰院路,當時在這個慘案發生的當下,並沒有展開嚴格的交通管制,情況非常的混亂,導致很多警車和消防車,在慘案發生的當下是沒有辦法立刻,開進來展開救援,也因為這樣子而丟失了,很多的救援的黃金時間。

專家表示,只要有五個人擠壓一個人,就可能擠斷人的肋骨,導致肺部破損,甚至壓壞頭部;當晚梨泰院巷弄內擠入數萬人,置身其中的民眾,遭受到的壓力,可怕到難以想像。

 
群眾風險分析師:「(推擠)只要30秒就能切斷腦部血液供應,如果胸腔承受壓力過大你無法呼吸,就會產生缺氧的狀況,這現象叫做壓迫性窒息或呼吸道窒息,也就是壓在你胸腔上的力量,大到你無法呼吸,就會出現壓迫性窒息。」

梨泰院的萬聖節,並非政府舉辦的大型活動,是當地店家各自舉辦派對;儘管有商家發現情況不對,但面對如此龐大的人群,想要協助疏散或維持秩序,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安全業者:「多個部門一起負責維安,我們合起來是多學科的合作應對,除了組織和生產部門,還有警方急救人員,災難防範組與消防隊,也有網路連線攝影服務支援,以彈性的監測攝影。」

有歐美業者,是專門與政府合作,協助維持大型慶典活眾的安全。專家表示,「人群控管」,是需要高科技輔助,和多部門協調合作的工作。

安全業者:「整個組織很注重訪客安全,有攝影機跟隨分析群眾的人流和行為,還有維安與急救服務,我們透過社群媒體來溝通,所以我們要扮演很多種角色。」

除了私人業者的科技工具輔助,政府也需要配合,維安人員更是需要訓練演習,才能應付各種大型活動的突發意外,確保民眾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擠死#南韓#萬聖節#人潮#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