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退出黑海穀物出口協議 危及全球糧食供應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2:50
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出口協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出口協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退出聯合國斡旋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恐對仰賴進口國家的出貨帶來打擊,加深全球糧食危機,導致物價上揚。

路透社報導,兩家總部設於新加坡的貿易商表示,俄羅斯退出後,危及預定出貨到非洲和中東地區的數以十萬噸計小麥,同時烏克蘭對歐洲玉米出口恐再滑降。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國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後,29日宣布「無限期」中止參與黑海穀物出口協議。

一家提供亞洲和中東買家小麥的穀物貿易商說:「倘若我必須替換一艘預定從烏克蘭過來的船隻,能有哪些選擇?實際上不多。」

在市場憂心供應中斷的疑慮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麥期貨今天大漲超過5%,玉米期貨價格也上漲逾2%。
 

惡劣的氣候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供應受阻,早已推升穀物價格,再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小麥價格今年稍早飆漲至歷史新高,玉米更創下10年高點。

隨著海運艙位一路訂到明年2月,澳洲雖是亞洲主要小麥供應國,仍不太可能填補任何供應缺口。

澳洲Graincorp股價大漲超過7%。該公司受益供給短缺,今年上半獲利大幅成長5倍。

因應黑海穀物出口協議設置的海上人道走廊,昨天沒有任何船隻通過。

儘管俄羅斯退出,聯合國、土耳其和烏克蘭仍繼續推動黑海穀物協議,並批准今天的16艘船舶轉運計畫。

上述新加坡穀物出口商說:「我們必須觀察局勢的發展,目前還不清楚,烏克蘭是否會繼續出口穀物,以及俄羅斯出口的情況。」(中央社)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海穀物出口協議#穀物#小麥#俄羅斯#退出#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49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