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多女性」罹難「高跟鞋+嬌小」 逃命難

記者 林亞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8:39

梨泰院發生踩踏事件的主要事發地點,在一處傾斜坡度約30%的巷弄,罹難者也以女性居多。其實在天母也有不少巷弄,傾斜坡度比較大,當地里長自己看到新聞,也想到社區內斜坡,踩著高跟鞋行走重心都有些向前傾斜,里長說像是辦活動時,巷弄斜坡人潮比較多,一定要規劃疏散動線,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圖/TVBS

 
記者曹佼人:「穿著高跟鞋,在天母東路69巷這個巷子往前走,其實重心是比較往前的,而且再走快一點的話,恐怕就會往前傾倒。」

從巷弄最高處往下看,要邁開腳步往下走都會有些膽怯,拿水平尺實際測量,擺放在地面,水平儀內的氣泡,馬上往上跑,距離完全水平的高度,還差了約15公分,地面才會平坦。

附近居民:「我沒有走柏油路,我走旁邊水泥磚,就比較好一點,你走柏油路就會打滑。」

 
附近居民:「比一般平地當然它稍微陡一點,不過像拖著菜籃還OK,像190巷就會比較,190巷那邊坡度比較陡。」

圖/TVBS

儘管是在這裡生活多年的居民,穿著平底鞋走在天母的街道,都會感覺到吃力,尤其是下雨天,路上更滑也有不少人和里長抱怨。

天山里長陳永鴻:「剛看新聞早上看到的時候我就嚇一跳,(梨泰院)傾斜坡我這個也是傾斜坡,萬一辦活動里民上來,光是平常上來都會氣喘,我們這上坡下來(坡度)差不多25%。

梨泰院踩踏現場巷弄,斜坡坡度約有30%,罹難者以女性居多,因為穿著高跟鞋加上身形嬌小,發生推擠跌倒出現骨牌效應,更容易受傷甚至喘不過氣。

圖/TVBS

天山里長陳永鴻:「我們這邊辦活動也是前後要有出口,我們這邊辦活動都是滿擁擠的,我們也會做一個疏散的動作,以免造成大家的危險程度。」

在有坡度的街道上舉行活動,事先規劃好疏散動線,避免在推擠跌倒後,出現大規模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梨泰院#踩踏#傾斜坡#意外#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71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