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萬物皆漲 感恩節火雞要價破千台幣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2:43

美國民眾遭受通膨之苦,接下來年底的萬聖節、感恩節以及聖誕節,想要好好慶祝恐怕都得多掏錢了,專家預估今年美國的感恩節火雞價格,將會創下歷史新高,平均一隻約7公斤的火雞,要花台幣1千元以上才買得到,同時美國國內線機票也翻漲好幾倍,民眾大嘆,感恩節和聖誕節,只能選一個回家團聚了。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感恩節即將來臨,美國家庭今年想好好吃個火雞慶祝,恐怕不容易。

 
 
ABC新聞報導:「價格飆升的部分原因是今年全美爆發禽流感,超過4700萬隻雞和火雞遭到屠宰,以限制高傳染性疾病的傳染。」
 
農業食品專家預估,今年美國的火雞價格將會創下歷史新高,平均一隻約7公斤的火雞,去年要價24美元,今年恐怕要花32美元才買得到,換算飆破台幣1千元。
 
ABC新聞報導:「通貨膨脹也是造成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和去年相比,所有零售食品價格都上漲了10%以上。」
 
 
美國資深記者科絲葛夫:「消費者在商店裡看到的很可能是一個什麼都更貴的普通感恩節。」
 
不只有消費者感受到物價飛漲,餐廳業者也擔心火雞存量不夠賣。
 
廣告片段:「我們有這款肉。」
 
部分連鎖速食店的火雞肉銷售一空,來不及補貨,買不到的客人在社群媒體哀號,另一間以炸雞聞名的速食店,推出烤火雞全雞經典回歸,去年一隻賣39.99美元,今年整整漲了十塊錢,外送到家含運費更逼近1百美元,換算一隻台幣三千多塊的火雞,讓美國人吃不下去。
 
美國民眾蘇:「票價非常瘋狂。」
 
感恩節闔家團聚的日子,除了火雞價格飆漲,機票更是漲翻天。
 
美國民眾蘇:「我通常和家人一起度過感恩節和聖誕節,今年的話,我肯定只能選擇其中一個。」
 
 
ABC新聞報導:「旅遊公司Hopper表示,今年感恩節在美國的平均來回機票,將花費你350美元(11305台幣),比2019年上漲22%。至於聖誕節來回機票要價463美元(14955台幣),比2019年上漲25%。」
 
航空公司開出這麼貴的機票,不怕沒人買,即便在夏天有上千個航班取消,以及人力不足問題,業者還是笑著數鈔票,
 
ABC新聞報導:「達美航空光是上一季,獲得6.95億美元的營收,這是它們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也表示,他們沒有看到需求下降。」
 
航空雜誌編輯桑默斯:「當很多人想搭飛機,價格就會上漲。」
 
美國航空業預期,隨著美國國內和其他國家解禁,短時間內,機票價格還會繼續漲,包括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在內的幾間航空公司,還將提高飛行常客獎勵計劃門檻,乘客當然不想被當肥羊宰,許多人轉向加入廉價航空的會員俱樂部。
 
                         
ABC新聞報導:「精神航空的常客計畫,將以每年69.95美元的價格,提供最低票價以及行李和座位折扣,但這對你來說是否划算,取決於你住在哪裡,以及你多久飛行一次。」
 
航空雜誌編輯桑默斯:「如果你是一個四、五口之家、六口之家,你的隨行團體,每個人都可以享有40美元的機票折扣,這是一個非常划算的交易。」
 
越靠近感恩節票價越貴,專家建議在感恩節前一周提早飛,在感恩節後的周間返回,避開高峰期間,省下的錢可以多買幾隻火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膨#消費#萬聖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29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