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拉斯告別50天首相職務 期許英國「光明在望」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0:20

英國首相,今天走馬換將,新首相蘇納克晚上六點多,前往白金漢宮,接受查爾斯國王任命。而就任短短50天的特拉斯,在遞交辭呈前,發表告別演說,她說,相信新首相蘇納克,可以帶領英國遠離風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寧街十號門外,一早就有媒體聚集守候,因為卸任首相特拉斯,最後一次召開內閣會議,離開唐寧街前發表告別演說。

英國卸任首相特拉斯:「正如羅馬哲人塞內卡名言,不是因為事情困難讓我們不敢做,是因為我們不敢做,事情才變得困難。」

特拉斯細數自己50天的政績,也祝福新首相蘇納克能帶領英國脫離困境。

 
英國卸任首相特拉斯:「我們持續對抗風暴,但我相信英國,我相信英國人民,我知道光明的日子等在前方。」

特拉斯隨後前往白金漢宮,向查爾斯國王提出辭呈,結束短短50天的執政。

英國民眾vs.記者:「剛剛辭職這個...,她叫...對(特拉斯),我甚至不記得她的名字。」

蘇納克也在周二接受國王任命,成為新任首相。只是蘇納克想當保守黨救世主恐怕很難,他在擔任強生財相時,就因捲入派對門醜聞,遭到罰款,妻子更是被踢爆,在英國根本沒有繳稅。

CNN記者:「這件事重點是他太太的稅籍身分,她不是英國公民,她的身分是『非定居』居民,讓她省下好幾百萬的稅金。」

此外蘇納克面臨保守黨嚴重分裂,加上強生讓英國民眾,對「首相」這個職位完全喪失信賴,幾乎變成笑話,蘇納克接下的保守黨和英國,都算是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首相#特拉斯#告別#蘇納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9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