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學人》特拉斯封面涉辱義大利 義大使怒:刻板印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5:24
《經濟學人》封面引發批評。(圖/翻攝自推特@BarbaraGSerra)
《經濟學人》封面引發批評。(圖/翻攝自推特@BarbaraGSerra)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於當地時間20日宣告辭去首相職務,在任短短45天就下台,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最新《經濟學人》也以她的插圖為封面,並讓她打扮得宛如古代羅馬女神,單手拿著披薩形狀的盾牌、另一隻手拿著捲著義大利麵的叉子,諷刺英國將成為下一個義大利。這也引發義大利駐英大使不滿,痛批根本是「刻板印象」。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封面寫著大大的「歡迎來到英大利(Britaly)」,將英國和義大利的國名互相融合,諷刺特拉斯執政後,英國的政治和經濟陷入大混亂,淪落到與義大利相同水準。《經濟學人》的官方推特指出,英國面臨許多困難,勢必會被拿來與義大利做比較。不久後,特拉斯隨即宣布辭職下台。

 
義大利駐英大使針對《經濟學人》封面發表評論。(圖/翻攝自推特)

該封面也引發義大利人的不滿。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genzia ANSA)指出,義大利駐英大使藍伯帝尼(Inigo Lambertini)在推特痛批,該封面是啟發自古老的刻板印象。他表示「義大利麵和披薩確實是深受全球歡迎的美食,但我建議下次可以在封面提及我們的航太、汽車、生技或製藥領域」,強調他們是繼德國之後,歐洲第二大製造強國。他的推文也吸引極右翼「義大利兄弟黨」(FdI)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等多位義大利人轉發。
 
據報導,如同藍伯帝尼所述,義大利在歐洲確實是僅次於德國的第二大製造業強國,他們的航太、製藥等產業皆在全球保有強大競爭力。但世人往往只對他們留下美食和觀光方面的印象。
 

不只是義大利人,《經濟學人》的封面也引發許多英國學者不滿,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開發學教授安德雷尼(Antonio Andreoni)就痛批英國的狀況與披薩和義大利麵無關,是英國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英大利#經濟學人#特拉斯#首相#英國#刻板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9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