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一件! 台灣巧手化廢寶特瓶為環保婚紗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1:32

Discovery頻道與Taiwan Plus聯手推出的全新系列節目《Taiwan Plus鉅獻》,十月份特輯「島嶼新世代」,介紹台灣研發設計,以廢棄寶特瓶製作的全球第一件環保婚紗,還有推動環境永續的山間料理人,從不同角度看見新世代台灣人,如何為環保貢獻心力,追求讓這個美麗寶島,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圖/TVBS

 
台灣有「婚紗王國」的美譽,婚紗產量世界第一;然而許多婚紗只穿一次,非常不環保。知名婚紗設計師林莉,希望可以改變這個狀況。

婚紗設計師林莉:「我剛開始去看面料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困難,原因是婚紗都是要華麗,閃亮閃亮的,可是你在看環保布料的時候,你會覺得它完全幾乎沒有光澤。」

林莉使用由回收寶特瓶熔解抽絲,所編織成的環保布料,這是由紡織專家蕭黛莉,特別研發出來的三明治布料。

 
圖/TVBS

旁白:「三明治布是彈性立體織物,由垂直交織的纖維組成,撐住上下兩塊布料,在中間製造出空間像瑜伽墊一般。」

儘管一開始因為布料特性,面臨許多挑戰,最後他們還是克服萬難,成功設計出兼顧環保的美麗婚紗,還會推出環保晚禮服系列。時尚業追求環保,餐飲業則講究傳統尋根。

阿美族廚師林鳳廷:「祖靈的食物就是山棕藤心,木鱉葉筆筒樹,中央山脈已經變了,因為種了太多檳榔,所以原生的植物會越來越少,會看不到,我覺得有一點遺憾,很遺憾。」

阿美族廚師林鳳廷,帶著兒子回到山上,認識傳統的部落野菜,重新烹調推廣。

阿美族廚師吳炘隆:「大部分的阿美族野菜,都偏向苦跟澀的元素會比較多一點,對一般餐廳來說它是禁忌,但是對阿美族來說,這是很重要的文化底蘊,如何去詮釋這味道,可以讓一般大眾去瞭解,(藤心要做沙拉比較好吃),沙拉。」

圖/TVBS

兩人也多次到歐洲交流,讓阿美族傳統美食,能夠跟世界潮流接軌,使更多人認識接受,傳承下去。而小學校長陳木城,退休後也到山上,創立了一間野菜學校。

 
退休小學校長陳木城:「現在小孩子,只知道市場買來的東西,超商買來的東西,只要那個東西長在樹上長在地下,都不知道,可見他離開大地離開大自然,是多麼遙遠。」

這間學校的老師,帶學生透過探索、尋寶跟遊戲,以五感去體驗大自然,學習烹飪山上的野菜。

退休小學校長陳木城:「有的品種已經不見了,所以保種是很重要的,要把臺灣的野菜的品類,都能夠保存下來。」

台灣有三分之二的面積是山,離開都市,重新認識這片土地,也在各行各業,找到新的方式,讓這片自然環境,能夠永續保存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iscover Taiwan

#寶特瓶#婚紗#Discovery#環保#紡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215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