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過慣享樂生活」 俄前外長:不會笨到動核武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3:27

俄羅斯不惜動用上百枚飛彈,對烏克蘭展開報復,下一步有沒有可能動用核武?葉爾欽時期擔任外長的「科濟列夫」說,普欽過慣了西方享樂生活,不會笨到自尋死路。而美國總統拜登也說,普欽是個理性的人,應該不會動用核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眉開眼笑,接見來訪的阿聯總統穆罕默德(SheikhMohammedbinZayedal-Nahyan),近期OPEC+減產話題,鬧得沸沸揚揚,普欽倒是很淡定。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知道你的立場,我們的行動和決定不針對任何人,我們也不打算做,任何製造問題的事情。」

強調相關決議都沒有針對性,不過美國恐怕不這麼認為。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但我得說同時間,美國和盟友也對,阿聯和沙國立場質疑,特別因為先前OPEC減產,阿聯先前也沒跟進美國和盟友,在戰爭上制裁俄羅斯,班機還是能飛去阿聯。」

懷疑OPEC+像是與俄國勾結,不過針對俄烏戰話題,美國總統拜登又在CNN訪問中,這樣形容普欽。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他(普欽)是一個理性的人,但嚴重失算,如果你聽他在決定入侵後,所發表的演說,他談到他需要成為一個,團結所有講俄語的俄羅斯領導人,我就認為這沒有道理。」

表示原本理性的普欽,因為錯估形勢才搞得節節敗退。

不過拜登也認為,俄羅斯應該不會走到動用核武這步,這點倒是與俄羅斯前外長「科濟列夫」(AndreiKozyrev)看法雷同。

俄羅斯前外長科濟列夫:「他(普欽)連喝的水都是北約國來的,他喜歡過上好生活,他也穿著西方製的西裝,還有他的孩子,他不會想要用戰略核武來自殺。」

科濟列夫認為過慣享受生活的普欽,不會笨到自尋死路,但俄羅斯遲早會面臨武器不夠的困境。

 
俄羅斯前外長科濟列夫:「這很自然,因為俄國有著很弱又腐敗的社經系統,政府系統也是徹底腐敗,因此所有東西都被偷完了,他(普欽)以為自己有很多武器,但錢也不他手中,錢還是放在北約國家。」

英國情報機構官員表示,俄羅斯自己其實也清楚軍備吃緊,只是不想承認。

英國情報機構GCHQ主任佛萊明:「我們知道,俄羅斯的軍事指揮官也知道,他們的彈藥補給快用光了,俄羅斯軍隊已疲憊不堪。」

所以才會從找來嫌犯打仗到大舉徵兵,普欽內心的絕望感其實已被看穿,另外普欽的失算,也讓俄羅斯在中亞地區受冷落,影響力逐漸式微。

前吉爾吉斯駐美大使Kadyr Toktogulov:「除非情勢急遽變化,俄羅斯(影響力)才能反彈,否則俄羅斯在中亞的角色已弱化。」

 
前蘇聯國中也只有白俄在戰爭上公開表態挺俄,戰略混亂的俄羅斯,現在只能一面罵美國形同參戰,一邊說沒有不談判。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說過了也說過很多次,我們從未拒絕會面,若收到這一提議,那麼我們會予以考慮。」

快沒招可出的俄羅斯,還宣布將臉書母公司Meta列為恐怖組織,不過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卻因為先前提出荒謬的終結戰爭計畫,像是重辦公投並承認克里米亞等,獲得俄國讚賞。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其中一個人物,和普欽很親近的梅德韋傑夫,也是俄羅斯前總統,也開玩笑說應該致敬馬斯克,並授予軍官頭銜。」

提議後馬斯克遭質疑淪為俄羅斯的傳聲筒,可能私下與普欽對話,但馬斯克在推特上否認,強調上次和普欽對話,早是18個月前的事,主題談的還是外太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如果俄羅斯想傳遞出願意對話的訊息,那麼也許最好的第一步,是停止這樣的殘忍攻擊。」

俄烏戰沒完沒了,美國勸俄羅斯如果想談判就先停火,同時間土耳其也設法斡旋,總統艾爾斷,預計週四就會和普欽碰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俄羅斯#核武#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233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