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信普欽本身是理性的!拜登:但他入侵烏克蘭是嚴重誤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2:00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接受《CNN》專訪,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理性行為者」,但揮軍入侵烏克蘭是「嚴重誤判」。(圖/翻攝自《CNN》)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接受《CNN》專訪,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理性行為者」,但揮軍入侵烏克蘭是「嚴重誤判」。(圖/翻攝自《CNN》)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逾7個月,不僅導致人命損失、難民危機、全球經濟衰退,俄國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也來到歷史低點。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接受《CNN》專訪,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理性行為者」(rational actor),不過他揮軍入侵烏克蘭、壓榨烏國人民是「嚴重誤判。」對於普欽動用核武美國和北約會如何回應,拜登則沒有答覆。
 
拜登11日接受塔伯(Jake Tapper)訪問時表示,「我認為普欽是一個『理性行為者』」,但當他開始轟炸烏克蘭平民時,就嚴重誤判了,這象徵長達數月的戰爭邁向另一個轉折點。」拜登坦言,他相信普欽本人是理性的,但要大家去聽他在發動戰爭時的演講;當時普欽表示他是俄羅斯需要的領導人,且要團結所有俄語母語者,拜登表示,「我認為,這是不理性的。」

 
 
另外,拜登指出,普欽「嚴重誤判」烏克蘭人會屈服於俄羅斯的入侵,但這一誤判已被烏國內激烈的反抗推翻。「普欽認為他會在俄羅斯起源的基輔受到熱烈的歡迎,但他完全失策了。」

拜登表示,普欽「行為殘忍」,目前想不到在11月舉行的G20(二十國集團)峰會上和他會面的理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被問到是否會在11月舉行的G20(二十國集團)峰會,與普欽會面時,拜登說取決於談話內容為何;若普欽想討論被關押在俄國的美國女籃明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那他願意坐下來談。不過,他也批評普欽「行為殘忍」,「他犯下戰爭罪,我目前想不到見他的理由。」
 
 
當主持人問到普欽是否會「動用核武」時,拜登則指出他不認為普欽會走到這一步,「我認為作為世界上的核武大國之一,談論是否會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性核武是不負責任的。」拜登也透露,一旦使用核武就可能嚴重誤判形勢,「沒人知道會產生什麼後果,可能以世界末日告終。」

拜登認為普欽不會「動用核武」,但倘若不幸爆發核戰,美國防部也已制定了應急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接著追問,若普欽真的動用核武,美國和北約會如何因應,拜登則說,「我不打算談這個,談論我們會或不會做什麼是我不負責任的行為,但國防部已主動制定了應急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訪問過程中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拜登在講話時手中的「小抄不慎滑落地上」,整段影片播出後又被網友加以嘲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拜登#CNN#烏克蘭#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760

0.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