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歧視懷孕員工逼辭職 新航允許空服員暫轉地勤工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4:42
新航女性空服員,未來不再需要擔心懷孕即失業的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航女性空服員,未來不再需要擔心懷孕即失業的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終於不再歧視懷孕女性員工,根據《亞洲衛視》(CNA)報導,新航10日發布正式聲明,未來不再要求懷孕的空服機組員辭職,允許她們暫時轉任地勤,以此保障她們的工作權益,這個臨時編制安排最短3個月、最長可達9個月,對大批女性職員而言,絕對是一大福音。
 
考量後疫情時代和人力短缺,新航一改過往對女性員工的嚴苛規定,新規範已在7月15日生效,允許懷孕的空服員能轉任地勤,並在生產和休完法定假期後,直接恢復她們飛行職務。新航官方表示,「我們將持續努力留住有能力的人、並加碼投資他們,藉此讓新航能持續提供世界等級的服務。」

 
 
新加坡航空終於變更,長年被詬病的懷孕歧視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其他航空公司不同,新航在2010年被媒體踢爆,指稱公司內部要求飛行女性組員,在確認懷孕後將被安排無薪休假,繳交出生證明後就「必須」辭職,和其他同業允許懷孕空服員,轉任地勤或行政工作相比,此一歧視待遇引起不少批評,但新航從未調整和改變這項規定。
 
當年被爆料後,新航針對該項規定也做出回應,公司強調、被要求辭職的懷孕空服員,都會獲得額外2個月基本薪資的「補貼」,他們並沒有虧待員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加坡航空#新航#空服員#懷孕#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07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