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逾80枚飛彈狂炸8城 烏克蘭駕駛目睹砲彈落眼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20:59

為了報復克赤大橋被破壞,俄羅斯在烏克蘭10日這天,至少針對8個城市,發射超過80枚飛彈。雖然烏克蘭攔截了約半數飛彈,但包括南部的尼古拉耶夫、中部的第聶伯羅和東部的哈爾科夫等大城,都遭到飛彈破壞,甚至有民眾車開在路上,目睹砲彈落在前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中部的第聶伯羅,有駕駛車開到一半,眼前突然爆出巨大火光,嚇得他趕緊倒退嚕掉頭撤離。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PatonWalsh:「其中兩枚擊中我後方這裡,很快由烏國當局清理乾淨,我們猜測後面的這棟大樓,一邊屋頂不見得那個,才是真正的目標。」

不長眼的俄羅斯飛彈,又把第聶伯羅的民宅炸到稀巴爛,還有公車也被炸毀,這名婦女激動痛罵普欽。

 
第聶伯羅居民vs.記者:「(俄羅斯為什麼要攻擊這),我不知道這裡沒什麼目標好打,該死的普欽讓他去死,對他們投彈。」

為了報復克里米亞的克赤橋大爆炸,俄羅斯一口氣朝至少八座城市,發射超過80枚飛彈。

不只哈爾科夫居民,得躲回黑漆漆的地鐵站避難,札波羅熱也無能倖免。

還有大樓被炸穿,政府大樓也因為爆炸威力,門窗玻璃全都碎滿地亂成一團。

尼古拉耶夫軍官DmytroPletenchuk:「我後方的就是國立造船大學,再次遭飛彈擊中是用S-300飛彈。」

俄軍無所不轟,目標還包含尼古拉耶夫的造船大學,首都基輔同樣有大學和博物館被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就是想讓烏克蘭從地表消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在我後方的就是甫琴科公園的遊樂場,也成為俄羅斯飛彈攻擊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欽10號在安全會議上,認了是要報復克赤大橋爆炸事件,而經過這一連串攻擊,烏克蘭又有需多民眾無電可用。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PatonWalsh:「這裡現在很冷非常冷,尤其太陽又下山,這區有8萬人無電可用。」

目前烏克蘭各地已有十多人死亡,對於俄羅斯一連串致命空襲,G7集團領導和澤倫斯基,週二將緊急開會商討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爆炸#基輔#普欽#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5

0.218